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疗高血压怎么用利尿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6 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查药书看到有一种药叫“武都力”的药,他的成分是

盐酸阿米洛利2.5mg       氢** 25mg

其中包含了保钾利尿和排钾利尿的药物成分

我想问问各位,老年人在治疗高血压的时候使用这个药,然后配合钙离子拮抗剂,是否就不用补钾了?

如这样的药不能用在老年人身上,那么我应该用什么样的利尿剂?什么名字?多少计量?

我想知道的清楚一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9 11:15 | 只看该作者
老年高血压多是单纯收缩期高血压,大剂量利尿剂不利于减小压差.25mg氢**有些大了.且出现缺钾的不少,因此,建议使用⒍25mg氢氯噻噙.降压平稳,安全.一般不用补钾.
3# 板凳
发表于 2015-4-28 13:40 | 只看该作者
利尿剂的指征是有液体潴留,你得确定
4
发表于 2015-4-28 21: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降压常用厄贝沙坦氢**片等,很少单独使用利尿剂降压,除非需要降低心室的负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