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修竹临风 于 2011-4-22 19:51 编辑
转眼即将毕业,也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看到此求职经验的征文,我只想把自己知道的一点小小的经验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不为得鲜花,也不为奖品,只为了给后来人的找工作途中指出一条有着淡淡光线的路,即心满意足矣。 可能大多人都和我一样,第一次找工作都是参加***会投简历,但是很快你会发现你投出去的简历再也没有了踪影,能给你打电话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发展欠理想的医院,稍微好点的医院一般是不给你打电话的,这呢是不奇怪的,看看我下面的方法你就知道了。这些方法当然也算是对我的师兄师姐们找工作经验的一个总结了: 首先,简历一定要做的好。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简历要“简”,要“精”,我不以为然,根据我的经验,简历反倒是应该做的复杂点更好,做的太精简,你的简历很可能面临被直接扔到垃圾桶,但是必须得有条理,不能乱,个人介绍部分可以适当吹吹小牛,但绝不可过于浮夸。简历后面一定要附上能够证明你的学习能力和沟通实践能力的所有证书尤其是英语、计算机、学生会任职、三好学生等这些证书以及发表的文章、取得的成果等,现在的***单位大部分还是非常看重这点的,有时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你千万不能把什么拔河比赛一等奖诸如此类的奖项也往上附,那可就说不过去了… 其次,工作很少会主动来找你,而是你找工作。有人会说这不是废话嘛,错,这不是废话!很多人在前面的说的***会上投了简历以后就坐在家里等电话,这难道不是在等工作来找你吗?正确的做法是:主动出击!再准备两份简历,亲自带着自己的简历去你想去的医院,先找到他们的人事科,告知其你自己很希望想到贵院工作的诚心,当然具体怎么说要事先准备一下了,表现的越好被能够通知来考试和面试的机会当然也就越多,这是成功的第一步。紧接着当然是要去找你想要报名科室的主任了,很多医院的录用大权跟主任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具体怎么做同前,提前来献献殷勤没有坏处。至于院长那里尽量还是不要去了,院长不会接待你一个小罗罗的,甚至可能带来不良后果。 再者,就是考试和面试。考试当然没话说,尽量考的好一点当然最好,因为考的不好有时候连面试的机会也没有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很多医院都是把考试和面试安排在同一天,也就是把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加起来综合考虑是否录用你,这样也就充分说明了面试的重要性远远大于笔试,我的经验告诉我,面试如果主考官看上你了笔试的成绩有时也就莫名其妙的没人看了。所以之前必须对医院作一简单了解的前提下充分准备面试,其中自我介绍尤为重要,基本没有一个医院面试的时候不自我介绍的(最起码我和我的同学们经历的医院都要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时候同前一样不可以过于浮夸,但是一定要证明你有能力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在同一阶段的人里面你是很优秀的,是否高智商可能没人看,但是否努力踏实更为重要,一定要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充分表明这点。 当然还有很多东西要注意的,比如着装、礼貌等,这些都跟别人一样我也就不作介绍了。希望对后来人能够有所帮助,不要认为没有关系、背景、后台......工作就是传说中的遥不可及。求职,不相信传说!
最后,预祝各位前程似锦、马到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