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79|回复: 7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中药师] 执业中药师一年过四门的经验总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8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看到很多医友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了自己过执业药师的经验,我不太会写东西,但也想给大家介绍介绍自己一年过四门的一些经验吧(药事法规76 药一76 药二67 综合77).
  我是去年第一年报考的执业药师,8月1日开始看的书,在网上购买了一套网络课程(当时还不知道有药圈这么好的网站呢).下面就是我的一些经验
  1、看书的效果没有听课程的效果好,可能是太久没看书了吧,刚开始很容易走神,听课就不同了,你的思维会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不容易走神,而且自己看书的话不知道哪些是重点,哪些东西只要了解一下就可以了,(现在我们药圈可以免费下载的课程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下载)
  2、看书的刚开始几天很重要,因为那几天正是大家由平时的懒散状态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这几天看的书可能大家会觉得老是看不进去也听不进去,没关系的,每个人都一样,关键是大家要如何尽量缩短这段磨合期,我去年的时候刚开始几天,也是听课听不进去,我就逼着自己每天不管听没听进去,都要坐在电脑前听2个小时以上的课程,两三天后自己自然的就进入状态了。
  3、这点很重要,就是大家一定要有学习计划,就是预算好大概自己所有的课程全部听完要多少时间,然后算好每天自己要听几节课程,每天的学习计划一定要按时完成,不然一天积两天,这样学习计划就完不成了。
  4、一定要四门课程同时看,不能看完一门再看另一门,比如你先花半个月时间把药一看完了,再来看药二,这样的话,搞不好你药二看完了,药一上的内容也忘的差不多了。
  5、要突出重点,有取舍,因为四门课程都只要求60分就可以了,而且全部是选择题,所以有些生硬难记的内容,大家可以适当的舍弃,只要了解就可以了,不必要去花太多的时间。
  6、同样的四门课程也同样要突出重点,我个人觉得法规和综合是比较容易的,而难点是药一和药二,特别是药二,所以我花在药一和药二上的时间比法规和综合多得多。
  7、要适当做题,我是不赞成搞题海战术的,而且刚看书的初期一定不要大量的做题,特别是多选题,那样只会让你越做越越没信心,因为刚开始你做题命中率是相当低的,但每天听完课以后一定要做点题,当然不要求多,做题一定要理解题目的意思,而不能去死记。药圈的宝典就相当的不错。
  8、最后我再补充一下,我每天是白天上班,晚上看书,一般都坚持看4到5小时。根据自己掌握程度的不同,法规我看了一遍,而且基本上是利用白天上班的空闲时间听的mp3,药一听了一遍课程,然后自己系统的复习了一遍,药二的药化课程我听了两遍,综合听了一遍,最后所有的课程听一遍网校的冲刺串讲,最后的三天做了三套模似试题.

  写的不好,请大家不要见笑,最后祝大家考试成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