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471|回复: 15

[问题与求助] 地塞米松为什么用后出现脸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4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的时候给病人打完针和输完液第二天有一多半的病人出现脸红,这样的情况还可以给病人用吗?请同仁们给个建议谢谢!
发表于 2011-4-5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反应,刚开始脸黄,第二天脸红。
发表于 2011-4-5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11-4-5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说得是!
发表于 2011-4-6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血管先收缩,后血管舒张的原因
发表于 2011-4-17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idaboy2008 于 2011-4-17 17:46 编辑

血管舒张?关注本帖。
发表于 2011-4-1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大部分患者使用激素候都会出现面部潮红,水肿,个别患者会出现打嗝,咳嗽等激素反应。所以应用激素时要注意用量以及对患者交代清楚有可能出现的反应,告知属于正常用药反应;一般几日后就可缓解。
发表于 2011-4-17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塞米松是现在医生们的宝,嘿嘿
发表于 2011-4-17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
发表于 2011-4-23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大部分患者使用激素候都会出现面部潮红,水肿,个别患者会出现打嗝,咳嗽等激素反应。所以应用激素时要注意用量以及对患者交代清楚有可能出现的反应,告知属于正常用药反应;一般几日后就可缓解。
发表于 2011-4-24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药物反应,停药就好,剂量
不要过大
发表于 2018-12-9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王德臣


静点5mg地塞米松后第二天出现面色潮红脸肿,手也肿痒,正常吗
发表于 2019-1-16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少用为妙.最多用三天
发表于 2019-2-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正确使用激素,严格掌握适应症。地塞米松虽然不象氢考那样,很快脸红,但用量大可能也会出现脸红
发表于 2020-7-2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多大的病非得要用激素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13009187号-13 )

GMT+8, 2020-8-12 08: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