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4085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3-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ntibody 于 2011-4-2 18:07 编辑
为什么今年的成绩高,最直接的回答就是作弊。综观几年的考研作弊是愈演愈烈,为什么这么说呢?理由如下:
1、全国线的政治并没有高到多少,60左右徘徊,这和试题设计有关,如果作弊(提前知道试卷的除外),那么就是现在最普遍的考中作弊,无论怎么作弊无外乎***作答,参考历年的真题就是全国出名的政治老师也未必高到什么程度,客观题相对容易作弊成功,主观题的50分就不好操作了,最多五五开,这样下来政治也就是在70分以下。
2、那看英语,60分的选择题***可以作答,那剩下40分翻译与作文,那些作弊的家伙就难以成功了。这么看也就是在50-70分之间。
3、专业科这是作弊大户(不论综合还是校自命题),能不能上研,就在于此了。拿西医综合来说,都是选择题,300分的分值,好的***或者是团队应该在200-250分(保守)。
这样一看平均一下政治60分、英语60分、综合220分,总计340分以上没问题了。
回头再看国家线其实它还是在作弊之下的。那么作弊的学生大部分的成绩都是专业高,而政治、英语低,尤其是英语。
公平好的国家线,应该不能把英语降低最少50分,另外要看翻译与作文的成绩。这样才能把那些作弊的家伙铲除。政治吗,要看主观题的分值。综合类的在试题设计上要考虑作弊的风险建议加写分析题,分析题达标的才能过关。
供大家参考!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