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5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5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医生.但说起来可笑.我有五六年的脂脱和雄脱.头皮中间头发稀少.头发两天不洗就油腻得很.我用了近半年的2%的米诺地尔.反而看得见中间头皮了,真的很郁闷啊,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如有,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6 17:2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是内行的发言,斑秃不是雄脱和脂脱.不过心意还是领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6 17:4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有专家说,脂脱可以长期口服维生素B6,有点效果。
再就是长洗头。少吃富含油脂的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我也是脂溢性脱发,一头长发,都薄了很多。
4
发表于 2005-1-27 13:3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二楼同行的回答,对楼主没什麽帮助。不知......
脂脱即是脂溢性脱发,它实际是男性雄激素性脱发的一种类型,即合并皮脂溢出者。同时容易合并脂溢性皮炎
药物治疗主要是减少皮脂分泌、对抗雄激素。应用维胺脂胶囊,25mg,tid,口服四到六周一疗程。西咪替丁,1# tid。vitb6 2#tid。外用米诺地尔擦剂(蔓迪)、二硫化硒洗剂(希尔生)。
严重的可手术进行自体毛发移植。
嘿嘿!!!本人水平有限,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5
发表于 2005-1-27 21:23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楼上的说法,凡是搞皮肤科,即使是年轻的医生,也都知道。关键是这种对抗脂溢性皮炎的方法,即维胺脂制剂(处用和内服的),在临床上的收效是不太乐观的。

如果是脸上的单纯的脂溢性皮炎,用这个疗法疗程长一点,可以见效较明显。
但脂溢性脱发不同于单纯的脂溢性皮炎,它的疗效不太乐观,而且维胺脂类药物副作用太大,对肝脏,肾脏及生殖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教授在私底下都不太主张轻易用,特别是时间长的用法。

有些教授甚至私底下就直说,脂溢性皮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多用水和香皂洗。

而楼上所说的蔓迪,对斑秃效果较好,对脂溢引起的脱发,效果不是很好!
6
发表于 2005-1-27 22:27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多谢各位了,大家的见解,对于我也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了,我是医生和患者了,
不知有没有有皮肤病方面的行家,说说自己的临床经验吧,
7
发表于 2005-1-27 22:4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首先,维A酸类药物的毒副反应主要有:1、皮肤、粘膜、毛发、指甲症状。2、中枢神经系统症状。3、致畸作用,主要针对女性,我国建议停药半年方可考虑妊娠,有些国家建议为两年。4、对血脂的影响,造成甘油三酯升高。5、肌肉骨骼系统、眼部症状、造血、消化系统。副反应的发生率与剂量大小有关。一般来讲,用药四到六周没有大的影响,我自己就用了六周。对肝脏肾脏及生殖系统的影响不是主要影响。
它减少皮脂的分泌,且皮脂分泌的抑制程度和剂量之间的关系是每公斤体重1.0和0.5mg组皮脂抑制效果最大,可使分泌减少75%~90%,停药半年后皮脂抑制率仍维持在治疗前40%~50%水平。
而李茂超等用米诺地尔治疗脂脱四个月有效率为58.3%,12个月为72.2%,治疗轻重度脱发者效果较好,并不是“不是很好”。(再不就是浙江万马药业写的适应症治疗男性型脱发错误)如配合使用二硫化硒洗剂洗头发,再注意饮食,效果很不错。
我不知那些所谓的教授说的正确与否,我只相信临床的效果。我自己原来头皮很好“出油”,但现在已经没症状。
天使同志可能太顺从“教授们”啦!
8
发表于 2005-1-28 19:1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的见解是男性脱发没啥好办法!!而且有遗传性。用米诺地尔(商品名叫曼迪)也凑合了,医大医院也用它。如果是脂脱还有治,多换几种洗发的交替用有效,局部的可外用(氯霉素+激素)擦剂脱脂效果也还行!!!同时注意精神因素和睡眠及饮食忌辛辣**喝酒吧!!要不痒就有的受了
9
发表于 2005-1-28 20:0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同意7楼的观点
10
发表于 2005-1-29 19:0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十分感谢9楼的朋友,给我这么详细的解答!

其实我对教授也不是无条件的全部接受,但是我们对患者说用维胺脂4周到6周就有效,其实我们了解这个有效的概念是什么,就是用到4到6周时才起效,对一些病程长,较严重的脂溢性皮炎或脂脱,要服几个月的药,当然我不是说它就不能好,可是如果你就这么一直让患者吃下去,很多患者根本就坚持不了,都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就中断了,而大家都认为我们皮肤科的常见病对身体健康无大碍,所以任由病性发展,而医生们心理其实都知道,这些药所起的副作用,远要比它带来的治疗效果让患者付出的代价大呀(指身体上和经济上的)!
其实我们都是注重临床效果,可是当患者经济条件差(米诺地尔一瓶要200元左右吧,维胺脂也不便宜),用药时间长,他们不配合时,再有各种原因影响治疗时,这个临床效果你看到的就会比较困难,那这就不是患者心中的好方法!
我是个年轻的医生,个人见解深度不够,希望这种互相交流的机会以后会常有,让我们共同进步吧!
再次感谢你的真诚和见解!

[ Last edited by 美丽天使 on 2005-1-29 at 07:12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阿南 + 1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5-1-30 17:5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有一种老方法 现在已经不常用了 静脉推注维生素B6 200mg qd 十五天一疗程
这对脂溢性皮炎效果较好 对脱发目前还是推荐外用2%米诺地尔 市售商品名
"达霏欣", 可以试服养血生发胶囊2#bid 三个月
12
发表于 2005-4-13 20:1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患脱发症状是二天不洗头就很油现在头皮上有皮炎斑秃而且眉毛也脱落特别是左侧眉毛可以说是全脱有时有痒的现象但不很痒大便软不太成形睡眠微差现请教专家如何治疗谢谢
13
发表于 2005-4-15 22:3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脱发患者大多存在:睡觉晚..活动锻炼少..脾气急噪.
QQ:21099994
欢迎交流讨论
14
发表于 2005-6-7 22:3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脂溢性脱发在我们脱发科的确是比较常见的,,我们门诊最年轻的典型脂溢性脱发患者年龄是12岁,在以前我想应该是不可思议的吧!但是在治疗的过程中预后还不错.我们的经验是: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此外患者要注意饮食特别是动物脂肪类的还有就是甜食!(因为目前所知的脂脱的总的原因是脂肪代谢障碍),此外还要注意少吃**性食物避免熬夜及情绪紧张等这些对头发的都有影响,还有就是不要过勤的洗头,因为临床上发现越洗越油.尽量在治疗后逐渐拉长洗头时间,我们发现最理想的洗发时间是2~3天一次,过分油腻者隔天洗.另外洗发水的选择也很重要,要选择偏酸或中性的洗发水.切记不要盲目相信市场上的防脱生发洗发水.事实上你要靠洗发水长头发不太可能,主要的作用是不要有**的情况下把头发洗赶紧.做到以上几点后再加上最主要的头部穴位注射改善微循环,及口服增加免疫力或补肾的药物.可以达到的疗效是控制住脱发的发展趋势,也就是说面积不会继续扩大,同时还会呈现一定的好转,但是好转的程度不一,因人而异.缺点在于这种治疗非根本解决了问题,事实上现在大家都知道,根本性治疗的药物在世界上也是不存在的.不过我们门诊上还是有很多人在治疗,像一些老病人他们间断性的治疗效果也不错,记得有的病人已经治疗了10余年,与他同期治疗但未能坚持者大多都变成第7期.所以总的来说脱发不要紧,要紧的是能不能早期治疗及坚信治疗!
15
发表于 2005-6-2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口服"保发止"1mg qd 效果不错的,对于脂脱来说
16
发表于 2005-7-20 11:0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保发止就能保住几个月,以后脱的更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