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827|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我和我的想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25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首先十分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阅览此文。


我叫曹亮,来自安徽省太湖县新仓镇转桥村一双腿双手残疾的农村孩子,09年毕业于山东省滨州医学院特教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中国第一个招收残疾人的本科院校。1986年,我出生于一偏僻的农村家庭。父母是老实的农民,他们寄予了我很高的希望。但上天有时总是喜欢捉弄人,他们不知道病魔已经慢慢降临到我的身上。三岁那年,细心的父母发现我不仅走路姿势有问题,经常摔跤,而且手也没力气。于是他们带着我去县医院求治,医生当时诊断为小儿麻痹症,这也就意味着“残疾人”三个字将伴我一生,这也就意味着我以后的人生路将充满荆棘与坎坷。没有什么文化的父母惊呆了,实在不敢相信这种诊断结果,又带着我去市医院,都被断为同一种病。就在那一年,我动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可惜术后效果不是很理想。转眼上学的年龄到了,看着同龄孩子都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父母苦恼了许久,最后终于做出一个重大决定:用自行车接送我上学,他们相信也许只有知识才能扭转我这一生的命运。就这样,我“跨进”了知识的殿堂。父母用自行车带着我风里来,雨里去,一晃就是两年。也许是身体残疾,自己一直很懂事,学习也一直很努力,很优秀。二年级时,父母又带着我去四处求医,做了第二次手术,手术较前一次有所成功。在父母的精心照顾下,我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小学学业。也许这是一件好事,但父母的脸上却多了几分忧愁,因为他们知道初中需要住校,而我这身体条件却很难适应。我知道就是雄鹰,也会有离开父母的那天,去蓝天翱翔。困难一定要学会克服,自己终要学会自立。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父母同意了。初中三年里,我学会了拄拐,学会了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流过多少汗水、泪水、血水,摔过多少跤,受过多少嘲笑已是过眼烟云,毕竟“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只知道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三年的初中生活让我已是身心疲惫,高一上学期我请了一学期的假,父母又带着我踏上了求医的征途,我动了人生中的第三次手术,领着课本在家自学了半年。回到学校,一切是那么的陌生,一切又是那么的向往憧憬。高中两年半的时间里,我更是学会了自立,自强。04年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成功的考入山东滨州医学院特教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这里,看到许多和我一样身体残疾的同学,看到他们乐观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我深深的受到鼓舞,逐渐地抛弃了以前的悲观消极态度,开始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在这里,我体会到了人间真情,学校不仅在生活上为我们提供方便,在宿舍,教学楼,食堂等修建了许多斜坡,而且实习期间也是根据各自的身体条件安排一些特色科室如皮肤科、影像科等。在这里,不仅学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更是通过见、实习参与了实践,并懂得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医生。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获得过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文杰自强奖学金,勤勉自强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在这里,看到许多学长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著名学府继续深造学习,立志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09年一月我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并考取327分的优异成绩(国家线:A285,B275,C265,遗憾的是由于身体残疾,面试落败。也是在这里,我坐上了轮椅,靠着“他”和同学的帮助,我走过来了,走过了多姿多彩的大学五年,也养成了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的品格。

白衣天使,一个多么神圣的称呼;医生,一个多么伟大的职业。看着老师为病人解除痛苦,发自内心的为其感到自豪,暗自坚信尽管身体残疾,一定要做一名解病人之苦的合格的优秀医生。五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09年七月我已带着知识和希望踏入社会。在就业形势较严峻的情况之下,找工作比较困难,再加上自己的身体条件,各用人单位都婉言拒绝,最后毕业也意味着失业。在家苦恼挣扎等待3个月,想了许多,想到了这个社会是多么的不公平,也想通了许多,在10月1号,党的生日那天,我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周边的医疗情况,在家开了个皮肤专科诊所(黑诊所,由于自己的双手不方便,不能输液**之类,主要是以外用药和口服药为主)。到今年10.1就整整2年了,通过自己的学习积累经验,在周边口碑也还可以。2010年我参加了全国执业医师考试,也考取了比较理想的成绩429分,医师证快发了,等注册完再去卫生局备案,我的诊所就是合**规的了(尽管在这个过程中要遇到许多障碍)。在这2年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发现了农村医疗资源的缺乏,特别是皮肤科,儿科,妇科,疼痛科之类的更是较受老百姓认可。我希望能通过爱爱医这个平台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大家最大的努力一起在农村把这几个专业做大做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要是有大家看了之后有这方面想法的,希望大家和我联系,我的联系方式是:qq:371901182   手机:13966967860  谢谢!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2008028+5向你致敬!
  • zyh8+1我像你学习朋友加油!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25 20:33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向你致敬!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25 20:42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加油加油祝愿你梦想成真
4
发表于 2011-3-25 22:46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真的很让我佩服你,向你学习
5
发表于 2011-3-26 08:02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佩服你的坚强,向你学习!
6
发表于 2011-3-26 17:52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以你为榜样,加油,愿你心想事成。
7
发表于 2011-3-26 17:53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以你为榜样,加油,愿你心想事成
8
发表于 2011-3-26 20:00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你的确不容易,但不要搞得太多了,没有太多的经精力
9
发表于 2011-3-26 22:03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祝你早日成功
10
发表于 2011-3-27 19:21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加油加油祝愿你梦想成真
11
发表于 2011-3-28 21:07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没有谁的心,会因为追逐梦想而受到伤害。加我扣272383068
12
发表于 2011-3-29 16:11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回复 1# caoliang86


    真的很让我佩服你,向你学习
感叹国家为什么没有这方面的就业机会。有能力的人该怎么样得到大家的认同,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知识。
13
发表于 2011-3-29 16:33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楼主加油~~~~~
14
发表于 2011-3-29 18:48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如果哪位有这方面想法的,请联系我,谢谢
15
发表于 2011-4-1 22:37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加油。。。小伙子
16
发表于 2011-4-12 17:41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本帖最后由 dk312 于 2011-4-30 10:48 编辑

你的笑容很灿烂,感染了我,你也很坚强,我缺少你这样的毅力,向你学习,
17
发表于 2011-4-13 16:03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好坚强呀!祝福你!!!!!!!!!!!!!
18
发表于 2011-4-13 16:19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你很了不起,我有一个同学双腿残疾,原做临床,后转为干心理科,现在是心理专家,干得很不错啊!祝你早日成功。
19
发表于 2011-4-15 13:42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楼上的朋友 干心理?那只能在大城市,在家村不用想,我想呀楼主你要自学自治,把自个的身体弄好,在乡里开家诊所,请护士就行嘛,待遇好点这个不难,难办的病人就请到上级医院,注意好医疗安全就好了,瞧一般病够了,在乡下打打点滴输输液,一天几百够了
20
发表于 2011-4-16 14:08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医路】一个好医生,培养有多难,慢慢行医路,处处遇坑坎;劳动靠脑力,承担高风险,内外压力大,高压承受难;岗位定生死,守把鬼门关;中西二裁判,生死握手间,则任有多重,加油细心干。
21
发表于 2011-4-20 13:28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我的想法

向你致敬,学长。希望你能够成就一番事业
22
发表于 2015-2-13 20:43 | 只看该作者
向你致敬  你很了不起
24
发表于 2016-1-19 07:2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为您点赞!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