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142|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21 0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22岁,月经不规则半年,一月前在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服药一个月后复查,我真不知道怎么发报告呢,多囊卵巢综合征根据什么来诊断?


更多多囊卵巢综合症相关知识请关注专题: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诊治要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21 09:51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请各位老师指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21 11:03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卵巢蜂窝状,我看还是多囊卵巢综合症。
4
发表于 2011-3-21 12:27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单看图片,卵巢体积在正常范围,很不好说啊
5
发表于 2011-3-21 12:30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诊断要点:双侧卵巢对称性增大,卵巢内可是多个小囊,大小不等。直径2~6mm,主要分布在卵巢皮质的周边。
6
发表于 2011-3-21 12:45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特点:(1)好发于青中年妇女,在不孕症中占一定比例。
      (2)多囊卵巢综合征临床表现为肥胖、多毛、月经稀少或闭经,据资料统计51%患者因不排卵而致闭经,29%患者有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3)基础体温多呈单相改变。
      (4)多囊卵巢综合征主要病理表现为双侧卵巢包膜增厚,卵巢内卵泡呈囊性发育,卵巢呈多囊性增大,多无排卵。   
      (5)气腹造影,腹腔镜或B超示双侧卵巢均大于正常子宫体1/4,内有多囊性滤泡,卵泡膜细胞增生,无黄体可见。   
      (6)激素测定血中睾酮偏高,促卵泡素(FSH)基值偏低,黄体生成素(LH)基值偏高。
确诊多囊卵巢综合症需要做辅助检查包括:  
 1,B超:可见双侧卵巢对称性增大,卵巢内可是多个小囊,大小不等。直径2~6mm,主要分布在卵巢皮质的周边。
  2,腹腔镜检查:可直接看见双侧卵巢呈多囊性增大,包膜增厚呈灰白色。
  3,激素测定:LH与FSH失常,FSH(促卵泡生成素)处于低水平,LH(促黄体生成素)偏高,形成LH/FSH≥2~3,雄激素(T)水平增高。
 4,子宫内膜活检:月经前或月经时诊刮出子宫内膜活检提示为无排卵性增殖期内膜或内膜增生过长。
7
发表于 2011-3-21 13:16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光看图片不太典型
8
发表于 2011-3-21 14:46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单个切面至少要8个以上的小囊
9
发表于 2011-3-21 14:48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我也觉得也不像啊,双侧卵巢不大。
10
发表于 2011-3-21 15:16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以前是至少十个以上的小囊,可能是阴彩更清晰一些吧,上回我们这儿的市医院也报的,腹式彩超一点儿也不典型,患者外部体格体征倒挺适合的
11
发表于 2011-3-21 15:45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我见过几个这样的人,双侧卵巢测值正常,但内有数个小囊,这个是不是多囊卵巢呢?
12
发表于 2011-3-21 20:15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我觉得单凭超声不好确诊多囊卵巢,还要结合其他
13
发表于 2011-3-21 20:17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我觉得仅凭超声,不好确诊多囊卵巢综合症,还要结合其他
14
发表于 2011-3-21 22:23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要报也只能报卵巢多囊样改变吧,多囊卵巢还要结合临床症状才能下诊断的啊,多毛,停经等等。
15
发表于 2011-3-21 22:54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应该看症状与检查相结合
16
发表于 2011-3-21 23:17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如果单个切面有10个以上直径小于8mm的无回声,结合临床表现和孕激素、雌激素、雄激素的数值可以考虑
17
发表于 2011-3-22 09:02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有几个小囊,如果不是多囊是什么呢?结合临床吧
18
发表于 2011-3-22 09:49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单从照片上看不像多囊卵巢综合症
19
发表于 2011-3-22 10:02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从图片看根本不像
20
发表于 2011-3-22 10:51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就是看起来不像啊,所以不知道怎么发报告呢。
21
发表于 2011-3-22 12:03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特点:(1)好发于青中年妇女,在不孕症中占一定比例。
      (2)多囊卵巢综合征临床表现为肥胖、多毛、月经 ...
小栀子 发表于 2011-3-21 12:45


支持!
22
发表于 2011-3-22 14:31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还是觉得不太像
23
发表于 2011-3-22 15:05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为什么多个小囊就是,不会是卵泡吗,。超声无法诊断
24
发表于 2011-3-22 20:27 | 只看该作者

县医院检查说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附图)

一般都是临床才下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吧。
25
发表于 2014-9-29 21:07 | 只看该作者
结合B超雪花状的表现,临床有相应的PCOS症状要诊断可能
26
发表于 2014-11-10 21:25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又不大,倒是有小卵泡,说不清楚,可以查激素再判断
27
发表于 2014-11-13 22:3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图不考虑吧,一点不典型,还要看看临床症状
28
发表于 2014-11-16 23:0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见过好多,往往是因不孕来看的,病人多数体胖或短期增重20,30斤左右,脸圆红腻,有痘,结合这些,加月经稀少,加性激素检查雄激素高,诊断。但超声只报就卵巢多囊状态
29
发表于 2014-12-6 19:11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用药后改善了?
30
发表于 2015-3-11 22:49 | 只看该作者
超声不要直接下多囊卵巢综合症,要结合内分泌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