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77|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推荐帖子: 【原创】(已更新下载地址、邮件已群发)原创帖。。2009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真(和-谐)题 影印版 第一日上午场帖。。
【共享】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冲刺试题
有一种坚持,只为尊严。献给所有的中医人。
本帖最后由 风雨露 于 2010-3-21 16:27 编辑

在争取明确中医类别执业医师的具体执业范围以及允许中医毕业生报考临床类别资格的斗争中。。。。。
算一算,如今,已经过去四个年头了。
从张功耀教授2006年那一篇另整个中医界以及卫计委为之变色的网文开始,我们的运动,也在那个时候开始的。
四年了,人生中能有多少个四年?可是,我们坚持着过来了。。。。。。
记得当年,我还是一名学生,如今,却己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
生活,在这四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信,每一个中医人的生活,也是这样变化的。。。。
或穷,或富,或喜,或悲。。。。。
然而,更主要的是:我们,都为这个问题而困扰,都为这个问题而难过,都在为这个问题而揪心。。。
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_____我们,是中医,我们没有具体的执业范围,更进一步说,我们这个群体,都在非法行医!!!我们,是一群可怜的人!
为什么我们要开展这样的运动,为什么我们要坚持懈?为什么我们要如此四年如一日的为此事而奋争不己?
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尊严,我们要的,是活着的尊严!!!!
此事不改,我们如何有尊严?就业,没有单位要;执业,法律不保护;就连转行干西医,国家也把这最后的一个门,关死了。。。
四年了,盘点我们的成就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河南方面,已经开始渐渐清晰明确中医可以在西医院非中医科室工作了。具体的执业范围,叫中医专业1或者是中医专业2.。。。
二,辽宁的中医正高专业考试,已经和西医一样报专业了,已经没有具体的中医或者是中西医结合专业了。
三,地震后的四川,部分地区已经允许中医毕业生报考临床医师资格了。
四,四川已经在自己的中医药发展条例中明确,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可以使用现代诊疗技术了。
五,安徽中医学院的戴敏教授做了一个为我们中医毕业生呼吁的具体提案,并得到了中管局的回复,一度成为我们心目中最最可爱的人。
六,民进中央,也曾经做了一个关于明确我国中医类别执业医师的具体提案。一度为社会为是解决中医执业困境的最好解决方法。
七,吉林省,已经明确中医执业医师可以在综合医院非中医科室执业,但是,医技,检验科室除外。吉林省卫生厅厅长是中医人出身,能做为这样的规定,让我觉得此人非常
可亲可敬。
八,健康报和中国医药经济报以及中国青年报,都曾经具体的报道过我们的执业困境,引起了多方的关注。
九,国家在今年的师承和具一技之长的中医师考试中,已明确不考西医内容,这表明,是国家开始分类管理两种不同类别中医师的开始。
十,从中管局的相关文件中,我们了解到以后,师承和具一技之长的中医要和乡医一并管理,今年的工作任务中,有“研究中医执业医师的执业范围”的字样出现,表明,中管局,已经在这方面开始有所举动了。
但是,这四年中,我们的中医同仁,同样,也面临了许多的困境,一个个令人气愤填膺的案例,也一再表明,我们这些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无论在西医院,还是在中医院,日子以后将会更加艰辛:而这一切,全是这个问题惹的祸:中医,没有具体的执业范围!!!!!!
一,鸡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一名中医执业医师,因为持有的中医证,被上级主管部门认为是非法行医,一度成为我们的热议焦点,但,风流云散,我们没有得到具体的处理结果。
二,河北定州四院一名在普外科工作多年的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被调到了胃镜室工作,因为,中医,没有明确的手术资格。。。。。。多么令人伤心的一件事?我们令人气愤?我们除了兔子狐悲,似乎,也仅此而已,我们无能为力。。。。。
三,北京航天医院一名中医内科,糖尿病专业的中医搏士,在内科执业,接诊一名动脉瘤病人,病人不幸死亡,被认为因为是中医,是非法行医。
四, 2004年4月5日,四川省宜宾县高场镇卫生院中医助理医师唐勇(证书号441511521000039)在给病人王某诊疗时开具了头孢拉定、病毒唑等药物,病人因过敏性休克导致死亡。近日,唐勇因非法行医罪获刑两年(缓刑三年),**的判决理由是唐勇的执业范围为中医,却去从事非专业诊疗活动,故构成非法行医罪。
五,杭州市中医院非法行医门事件,更是让我们看到,即便是在中医院,我们中医执业医师,仍旧可能要背上这非法行医的帽子。。。。因为,即便,我们在中医院工作,也只能注册到中医专业,而不是中医重症医学,中医急诊等专业。。。。
六,某某精神病专科医院(具体已经不记得了),就连科主任,也被认为是非法行医,因为,精神病是西医的专业,而科主任这个中医却在治疗精神病,是非法行医。。。
七,广西一名在西医院普外科工作的中医执业医师,因为一起医疗事故,就因为是中医执业医师,成了非法行医。。。虽然该医师已经上拆,但是,我们至今没得到最终的判决结果。。。。

一栋栋,一件件的案例,让我们这些无论是在中医院,还是在西医院工作的中医同仁,个个都是胆战心惊,我们除了寄予同情之外,似乎,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的话可以说了,我们的绝望,让我们,已经麻木了。。。
这些案例说明,无论,你是在中医院,还是在西医院,这个中医证,都无法保证我们合法的行医,我们狭窄的执业范围: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专业,已经到了必须要更改,必须要明确的地步了。。。。。。。

四年,弹指一挥间,我们看到的,是一届届的中医学子兴高彩烈的走入校园,我们看到的,是一批批满怀希望的中医学子走出校园,同时,我们也悲衰的看到,一批的中医学子,学无所用,全部集体失业,看到的,是全国的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集体的沉默,看到的,是他们对中医毕业生就业的不闻不问,看到的,是悲剧在一天天的上演。。。。。
这一切的一切,就是我们四年中,不断坚持明确中医具体执业范围和允许中医毕业生报考临床资格的最初动力,也是最终的动力所在。。。。。一直,我们在坚持,从最初的热情似火,到今天的性如止水,到今天的麻木无语。。。。。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是经历过无数的希望,失望,再希望,再绝望,才走到今天的。。。。。
从九九年医师法***,到今天,十一年过去了,我们中医师的苦难,却远不止这些,五十万人,这是一个苦难的群体,五十万人,却也是一个力量无穷的群体,奋斗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我们,在解除病人疾苦的同时,却无法以群体的力量,解除这可怕的,压在我们身上几十年的魔咒。。。。这是怎样一种悲衰?
又是一年春来到,时光,在这四年中,让我们这个沉默的群体,又一次的积聚了愤愤的力量,中医同胞们,让暴风雨再来得猛烈一些吧,当你,我,他,都因这个万恶的中医证而锒铛入狱的时候,当我们这个群体被逼到最后的角落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会有美丽的血花绽放开来,那个时候,春天,就真的来到了。。。。我期待着这一天。。。。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18 13:0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楼主不哭!“医者父母心”,这才是好中医的真实写照,不过这些父母的孩子们中的确实有一些忘本的东西,中华上下五千年,我泱泱大国历史上哪次重大瘟疫不是靠着传统的中医药去对抗、治疗的,中华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西方的“黑死病”等大范围瘟疫流行所造成的人口锐减,城市荒芜废弃。疗效才是中医生存的根本所在,我国上千年的历史验证了中医的有效性、正确性,科学性!这样数十亿例大样本的经过临床验证的实实在在的疗效,最后居然要几只生命仅有3-5个月的小白鼠点头方能算是成功的、科学的。人类的悲哀啊!中西医各有所长,气质型病变固然是西医手术的强项(然而急性阑尾炎早在两千年前《金匮要略》中就有效方大黄牡丹汤),但一些功能行改变,包括部分西医无可奈何的绝症中医总会有奇效。有脑袋的人可以自己去思考,近代**战争国门被打开之后,西方的思潮一涌而入,号称有着上下五千年文化基垫的部分国人在现代西方思想的冲击之下,迷失了民族信仰,早已变成了异族在华的代言人,这部分人父母们就不用管了。未来的事实会告诉历史真相!真理是不会为谎言所埋没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8 13:4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变态!强烈诅咒 …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4
发表于 2011-3-18 13:4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变态!强烈诅咒 …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5
发表于 2011-3-18 13:4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什么时候拉清单??…!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6
发表于 2011-3-18 15:0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医者仁心。中医在为人类的健康服务过程中,功绩是不可磨灭的。请为中医的生存发展光大而努力的奋斗吧。
7
发表于 2011-3-18 15:2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是经历过无数的希望,失望,再希望,再绝望,才走到今天的
8
发表于 2011-3-18 20:5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这是目前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例如我们的教育系统几乎彻底西化,这样又有多少人会明白中医呢?西方的现代文化系统,科科相互关联,自然容易理解和接受西医,所以,很难!这也是很无奈的事,也不是一些简单的政策问题,还涉及历史问题、文化体系问题,因为这直接影响思维模式。
9
发表于 2011-3-18 22:1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我对国家没抱什么希望,真是国家害人,我考了也没用,还要注册,注册还要给钱,你说这是什么国家。
10
发表于 2011-7-5 12:0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悲哀的中医人,同情中
11
发表于 2011-7-5 18:0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西医同样也是如此命运啊
12
发表于 2011-7-5 18:1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真的想念[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啊!我问老前辈都是说以前只要有治病的能耐就可以了
13
发表于 2011-7-5 20:1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一,鸡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一名中医执业医师,因为持有的中医证,被上级主管部门认为是非法行医,一度成为我们的热议焦点,但,风流云散,我们没有得到具体的处理结果。
二,河北定州四院一名在普外科工作多年的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被调到了胃镜室工作,因为,中医,没有明确的手术资格。。。。。。多么令人伤心的一件事?我们令人气愤?我们除了兔子狐悲,似乎,也仅此而已,我们无能为力。。。。。
三,北京航天医院一名中医内科,糖尿病专业的中医搏士,在内科执业,接诊一名动脉瘤病人,病人不幸死亡,被认为因为是中医,是非法行医。
四, 2004年4月5日,四川省宜宾县高场镇卫生院中医助理医师唐勇(证书号441511521000039)在给病人王某诊疗时开具了头孢拉定、病毒唑等药物,病人因过敏性休克导致死亡。近日,唐勇因非法行医罪获刑两年(缓刑三年),**的判决理由是唐勇的执业范围为中医,却去从事非专业诊疗活动,故构成非法行医罪。
五,杭州市中医院非法行医门事件,更是让我们看到,即便是在中医院,我们中医执业医师,仍旧可能要背上这非法行医的帽子。。。。因为,即便,我们在中医院工作,也只能注册到中医专业,而不是中医重症医学,中医急诊等专业。。。。
六,某某精神病专科医院(具体已经不记得了),就连科主任,也被认为是非法行医,因为,精神病是西医的专业,而科主任这个中医却在治疗精神病,是非法行医。。。
七,广西一名在西医院普外科工作的中医执业医师,因为一起医疗事故,就因为是中医执业医师,成了非法行医。。。虽然该医师已经上拆,但是,我们至今没得到最终的判决结果。。。。


中医人却去搞西医,证明自己就不信任中医,怀疑自己中医水平,这样还有中医尊严可言?
14
发表于 2011-7-6 09:3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15
发表于 2011-7-18 18:5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不懂中医的能发展中医,说发张中医实在消灭中医,让西医或乡医学中医实用技术,有几个学好了,这不是在消灭中医。**们走狗们,中国都让你们卖完了,中医不消灭掉。不要做样了。直接废掉中医吧。
16
发表于 2011-7-18 19:2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中医,我十多年的痛,到现在我还没注册成功!已经拿了两次医师证了,我好累——这一次又两年了!
17
发表于 2011-7-18 21:4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综合性医院的悲哀,也是习惯了
18
发表于 2011-7-19 08:1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楼主是想说 我们中医师也要有西医的行医资格吗?
19
发表于 2011-7-19 08:3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中医证干了10西医《非法行医》
我行同冰上
但中医的前景不容乐观
保首,闭关,封建,是中医的痛
个别中医在行医间,终于有了一个见效的方子,可马上变成了祖传,不能开放,不能革新
我现在的路也是一片茫然!
20
发表于 2011-7-19 08:4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回复 19# 南十字星


    我想不会,那样的话就不分中医西医了, 全以执业医生为称了。
   退一步说,如果是那样的话,干中医的人更少了,
21
发表于 2011-7-19 11:2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中医尊严的话题,请关注!!!

既然是入的中医院校,毕业后自然是搞中医了。如果想搞西医,自然是属于改行了。如果本来就不信中医,当初直接报考西医,毕业后搞西医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如果中医毕业生可以搞西医,中医毕业生可以搞中医,就没有必要分中医学院和西医学院了。如果中医院校的毕业生都去搞西医了,中医也就此被消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