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取消回扣,解决的办法有一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4 2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要想取消回扣,很简单啊,降低药价,提高诊疗费用。
理由:
      1、大夫是什么?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行业,换句话说我们应该用自己的知识挣钱。现在哪?我们科室的教授出诊挂号5元,自己挣1.5元。合理吗?
      2、现在的回扣不过是一种变相的体现自己价值的方法。虽然大夫拿到了但是至少我身边的大夫都会尽心尽力的为患者服务,以给患者解除痛苦为己任。
      3、国家也想取消回扣,但是又没有钱来维持医院正常的开支,只能靠药来养医。
     

      版主要是认为有道理要加分哦:)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梧桐锁清秋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4 22:1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有道理,但是很难解决这个问题!!!呵呵,虽然如此还是支持!!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13 22:31 | 只看该作者
国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没能力提高医生待遇,只有靠回扣来帮忙,自己不晓得脸红,还一天假打兮兮的来打击,什么整顿行业不正之风,妈的,自己**都没擦赶紧!
4
发表于 2005-6-14 20:02 | 只看该作者
听说最近在研究全国药价统一,取消差价的事。只不过医疗卫生收费太低,很难一下提高。内蒙古自治区的标准基本是成本的60%,以医养医不可能的。国家没钱投入。改革难!
5
发表于 2005-6-14 22:55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呀!
人家建筑师设计一套房子就那么高的回报
我们难道比他们的技术含量低吗?
为什么我们的诊疗费就这么底呢?
真是对我们的侮辱
6
发表于 2005-6-16 19:26 | 只看该作者
不从根本上解决医生的低收入问题,这个问题也难以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