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08|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0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 45岁。因吃韭菜包子出现腹胀腹痛腹泻。腹泻10余次。恶心 呕吐。浑身无力。在楼下诊所点滴磷霉素那。未见好转。点滴后有吃菠萝。后又加重。来找我。检查后
        给以  两瓶                                    
                                 0.9NS 250ML                                                              0.5GS 250
                                阿米卡星  0.6G                                                           VC      20ML         
                                 654-2      5MG                                                         西咪替丁0.2G
                                 B6           0.3G                                                          50糖     20ML  
                                  50糖      20ML                                                          氯化钾5 ML      

晚上患者***话说无力症状减轻。可还是腹泻。要求再次输液。一般腹泻患者输完这两瓶都好了。询问患者情况。患者吃了德克士的爆米花 和粥,心想可能和爆米花又关系。患者说恶心和无力症状已经减轻。但还是腹泻。再次给以    0.9NS 250
                                                                    阿米卡星 0.6G
                                                                     654-2   5MG
                                                                     B6        0.3G
                                                                    50糖     20MG    有给以患者腹部拔罐  中脘    神阙   。患者拔后感觉好多 。心想这次该没事了吧。结果第二天患者电话说又出现两次腹泻。之后去医院了。迷糊。大家看看我用药哪里不当。怎么这回就效果不好那。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12 15:26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50糖  20MG楼主加那么多对能 起什么作用,不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2 16:15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脱水情况下用那么多的丁胺有风险,另外发帖药物用法书写最好规范,这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4
发表于 2011-3-12 16:15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患者腹泻10余次多。给糖是补充能量。关键是为什么效果不好
5
发表于 2011-3-12 16:50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腹泻10余次,应该怀疑脱水,用高渗糖不合适。多补充水分和电解质是应该的。15天之内用1.2g丁胺也太多,这种药的后效应很长,没必要两次用药。
6
发表于 2011-3-12 17:0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同意5楼的看法。
我说加高糖不解,就是他起不到治疗效果。其实腹泻病人用盐水+钾另外口服蒙脱石散效果就很好。氨基糖苷类肾毒性太大。
7
发表于 2011-3-12 17:25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求教 为什么 效果不好。我的处方需要哪里改动能起到较好效果。如果是您,您看应该如何用药。
8
发表于 2011-3-12 17:3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其实这个就是继续胃肠炎的情况,治疗无非抗炎,抑酸,补充微量元素,维持电解质平衡。腹泻次数多,必须多补充液体,这是首要的。抗菌可以选用阿莫西林或者氨苄青霉素等药物,可以配合葡萄糖加用丁胺卡那和维生素,钾钙等,另外可以用奥美拉唑等抑酸药物,根据失水情况配合林格氏液等补充水分,高渗糖是用不到的。
这是我的治疗习惯,但是用高渗糖好像没有必要的,抗生素个人有个人的习惯,没法说哪个合适,根据情况用吧。
9
发表于 2011-3-12 20:01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丁胺卡用太多了吧。用高渗糖好像没有必要,
10
发表于 2011-3-12 20:16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还有别的需要改正的吗。谢谢大家帮助。看看如何能让患者先把泄止主
11
发表于 2011-3-12 20:33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我看最主要是患者的饮食的问题,要清淡卫生少量等;要高渗糖没有必要,我认为可加口服用药如蒙脱石散等。
12
发表于 2011-3-12 22:04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为什么不给消化道粘膜保护剂的   例如  思密达等  
可以给抗生素   维生素  离子  
同时要注意饮食
13
发表于 2011-3-13 08:44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原则是这样,但是有些人要腹泻到三到四天 ,如果腹泻还是止不住 病人对你应该没有信心 转诊了!楼主说的问题很有实际意义,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14
发表于 2011-3-13 09:3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哎。。。病人要求快见效。就给我1天时间。第二天就走了。也怨我。患者腹泻10余次。腹泻症状不轻。可经验不足。以前遇到腹泻的。都已这个方就治疗好了。如果和患者交代几句腹泻严重。的治疗3天。我想就能解决问题了。这样的病人估计也不少。大家想个办法尽快能让患者止泄。止泻才是留住患者硬道理
15
发表于 2011-3-13 11:30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我没有专门学过医生,要是我用药的话 我给病人吊点 1 :林格氏液+VB6+庆大霉素
2 盐水200ML+氨卞西林钠1G  
见笑了
16
发表于 2011-3-13 21:10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口服蒙多石散,黄连素。输能量一组,盐水一组。
17
发表于 2011-3-14 15:49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腹泻物呈什么样子
18
发表于 2011-3-15 10:55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特别溪。。。。 自述10余次。
19
发表于 2011-3-15 15:52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一般腹泻病人最好不要用丁胺,腹泻在发这也是很正常的,患者饮食很重要
20
发表于 2011-3-15 21:1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左氧、能量、思密达
21
发表于 2011-3-17 18:23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可能存在水电解质重度紊乱。
另外还要排除传染性腹泻。
22
发表于 2011-3-18 00:4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腹泻治疗遇到困难。求教原因

我觉得19楼不错啊!诊断:食物中毒(胃肠型)治疗:奎诺酮+H2受体阻滞剂+电解质能量什么的,见尿补钾,酌情肌注胃复安,呕吐好转加口服黄连素片和蒙脱石散。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3
发表于 2019-1-15 00:4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腹泻,应化验个便常规和血常规看看,如果便常规我细菌,可以思密达,腹泻时胃肠功能弱,不能吃的很杂,还有菠萝不该吃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4
发表于 2019-1-24 11:43 | 只看该作者
补液量不足,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得积极补液才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