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4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治疗面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4 1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进行针灸治疗面瘫,在治疗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嘴部治疗起来特别慢,请大家给些意见,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4 20:12 | 只看该作者
并且** 水沟 承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5 18:42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治疗怎样?
4
发表于 2005-1-25 21:39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在扎这几个穴位,但作用不好
5
发表于 2005-1-25 22:26 | 只看该作者
特发性面瘫西医称贝尔氏病,一般认为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有些也原因不 明,根据我治疗面瘫的一些体会,嘴角确定是比眼睛及其它难恢复,特别是耳朵周围有痛的更是如此,我常用透刺地仓颊车,下关,牵正,翳风为主穴,配合谷太冲足三里等,用疏密波二十分钟每天,十天一疗程,同时患则配合超短波,神灯,亦可用温针灸,后期配合推罐,推拿,并嘱病人避风保暖,积极功能锻炼,一般十五至三十天可愈合,现在有一种新疗法叫有氧恒定磁场疗法,听说效果不错,不防一试,
6
发表于 2005-1-26 11:54 | 只看该作者
还可以用一下中药里面的牵正散加减治疗一下,效果也不错的.
7
发表于 2005-1-26 17:2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林城中医 at 2005-1-26 11:54 AM:
还可以用一下中药里面的牵正散加减治疗一下,效果也不错的.

就是!针灸配合中药,对面瘫的疗法不错,周围性的快些,中枢性的时间就要长些了~~~~~~~~
8
发表于 2005-3-16 21:49 | 只看该作者
针灸+中药“牵正散”+地吧挫+ B1B6肌注     要求加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爱医战士 + 1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5-3-16 23:2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唐大官 at 2005-3-16 09:49 PM:
针灸+中药“牵正散”+地吧挫+ B1B6肌注     要求加分

呵呵,好的
但以后你就不用在后面跟“要求加分”等字眼好吧
10
发表于 2005-3-19 21:23 | 只看该作者
高压氧治疗,静滴神经妥乐平。梅花针叩刺地仓,少量出血。

[ Last edited by t**le-h on 2005-3-19 at 09:24 P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