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0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一条胃管引发的命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4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条胃管引发的命案:一名22岁年轻男性患者,白血病、肺部感染、呼吸衰竭入住ICU,血小板只有6000,反复输注多次血小板也无明显上升,因为呼吸衰竭已经插了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今天上级医师要求停留胃管,患者开始较烦躁,不配合插胃管,经解释后勉强接受。为避免操作时引起粘膜损伤出血,已经叫了一名高资历护士操作,动作已尽量温柔,但结果还是因为插了这条胃管,引起大出血,患者半小时内就死亡了。这种血小板很低的病人,应不应该留置胃管、尿管?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4 20:5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血小板低,但是严重呼衰、感染病人,已经行气管插管都没有出现大出血。不下胃管,容易出现消化道衰竭。应该下胃管,尿管可以暂缓。只需下胃管前充分向家属介绍病情及风险,签字就可以了。下胃管前,可以尝试适当镇静。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4 22:0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这类病人任何操作都有可能会出现大出血。严重呼衰同样可能致命。呼吸衰竭时使用镇静剂要十分慎重!!
4
发表于 2011-3-7 18:2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这类病人任何操作都有可能会出现大出血。严重呼衰同样可能致命。呼吸衰竭时使用镇静剂要十分慎重!!
5
发表于 2011-3-30 11:30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气管插管了。
6
发表于 2011-7-14 01:01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本身的凝血功能、营养状态就差,胃管操作没有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