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0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求助ICU开科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1 2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前辈,我院ICU拟定在下月开设,现求助各位同仁:对ICU刚开建有什么好的建议,岗前培训主要是哪几方面?望大家多给意见,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26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doctorli1982


    我们也是刚开科的,原来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多的问题,首先医院要有相关制度激励其它科室把患者转到ICU,其次是人员的配备上,我们一个科有10张床,5名医生,两名主治医,两名刚考执业医,一名没证,其它科室根本不放心把病人放在我们这里,开科3个月,每个月平均收治10个病人而且大部分是因为其它科没床而收治的根本达不到进ICU的标准,总之,才开科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多和领导沟通,多努力。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4 12:07 | 只看该作者
人员的配置很关键,
4
发表于 2011-5-27 19: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才开几个月。5张床。不过随时都满员。因为icu是我们急诊科管理的。急诊的病人我们都要选择性的先满足icu嘿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