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5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肾阳虚处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26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一病人问我肾阳虚,找医生开处方如下,组方如下,求教下诸位高手,该方出于何处
巴戟天30 枣皮15 川膝20 仙灵脾20 茯苓20 桂枝9 赭石子15(另煎)山药20 仙茅15 熟附片8 熟地20
杜仲15 补骨脂20 驴胶14 阳起石20,剂量是不是太大了点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6 11:05 | 只看该作者
剂量不大,属正常范围。肾阳虚应该有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26 11:45 | 只看该作者
剂量不会大,也就是温补肾阳,强筋健骨!效果应该是有的,但是不是很理想难说。
4
发表于 2011-2-26 14:04 | 只看该作者
该处方出于该医生的笔下,剂量正好。
5
发表于 2011-2-26 15:34 | 只看该作者
是个好方子可以看到该医生还是合格的,请放心用吧
6
发表于 2011-2-26 22:00 | 只看该作者
处方合理,可用
7
发表于 2011-2-27 11:23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各位的关注和回复,谢谢了
8
发表于 2013-12-30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西天


   医生你好。我25岁,**时间有超过5年以上。怕冷稍运动就会出很多汗,腰酸背痛,乏力,尿频尿急,每次尿的量却不多,睡眠不好。。。。。
请问你这里https://bbs.iiyi.com/thread-1940945-1.html开的药方适合我吗?
或者给我开一个合适的方子。有吃过桂附地黄丸,有点效果。
9
发表于 2014-1-7 22:58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用。
10
发表于 2014-1-8 10:1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楼主是阳虚,方子很不错的,楼主可以放心的服用!
11
发表于 2015-5-10 23:3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这药方怎么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