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畸] 拔除六龄齿后需要保持颌间距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25 1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十岁,六龄齿龋坏严重需拔除,七牙胚正常符合拔六的条件。想求助各位同仁,拔除六后还需要保持颌间距吗?如果需要,该怎么做?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5 12:02 | 只看该作者
那要根据临床情况和辅助检查。拍张曲面断层片,看下有无8的牙胚。如有就不用做间隙保持器,因6拔除后提供了更多间隙,可让7和8长在6和7的位置,这是最好的结果。如没有你在考虑下以后的处理方案。间隙保持器有很多如义齿式,带环式等,你可先去详细了解下,在综合分析那种更适合!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 09:59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对。。。。。。。。。。。
4
发表于 2011-3-1 1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shengshang4971
有8的牙胚,拔的下六,我是担心在下七萌出前的这段时间上六伸长,要怎样预防?
5
发表于 2019-1-12 08:43 | 只看该作者
七前移代替六,一般情况下上牙不会伸长。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