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6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T/X线] 求助接触X射线一年问题。谢谢大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21 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朋友大家好。第一次来这里发言。希望大家帮忙。在此先谢谢大家!
    我们公司有一台检测小孩子骨龄的小型仪器。青岛中联健益生产的便携式X光机。JF10型号。公司八九十平米。拍片暗室就是木板做的。办公室的房间都是用木头,玻璃隔开的。每个人所在位置和拍片室三四米的样子。拍片人员和员工都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基本上每周日都要拍五六张片子。请问对人体伤害有多大?(网上搜索的是基因突变,癌细胞,影响下一代之类,希望详细通俗点的)要是体检要查哪些项目?什么时候可以出现症状?
    谢谢各位医学朋友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3 20:33 | 只看该作者
很简单啊!到你们当地的卫生监督所求助!咨询!他们也会管的!对你们公司进行射线防护检测,监督!生命是自己的!珍重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5 09:2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问题不大。小设备功率小,出线功率低。穿透能率相对弱一点。每周几张片子的量也比较少。而且相隔3米。应该问题不是很大。x线的衰减和距离的评分成反比。下次拍的时候,尽量离远一点。
4
发表于 2011-4-19 2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戴元飞


    可以相对的加层铅板。功率小的X光机,还是有的。这个防护是必须做好的。否则有关单位发现是要出问题的。医生相对应的防护,比如铅衣,铅帽,等。如果效应好,这些是必备的。
5
发表于 2011-5-29 19:54 | 只看该作者
做好防护才是重要的
6
发表于 2012-3-4 23:11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小的机子,散射线造成的损害应该不大,不放心可以去当地职业病体检中心(各地疾控中心体检处)检查染色体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