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3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请问各位同仁,关于静脉高营养中加钠和钾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19 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在锁骨下静脉置管后,行静脉高营养治疗,其最高放入钠和钾的浓度为多少?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4 15:30 | 只看该作者
三升袋我们是钠8--15克/天,钾6--8克/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4 20: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钠和钾都是3-5g/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4-24 12:08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胃肠内补钾、补钠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4-24 17:10 | 只看该作者
补钾首选口服,如不能口服可选用10%氯化钾注射液,浓度不能超过0.3%,即1000ml中最多只能加入3支氯化钾。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4-24 22:27 | 只看该作者


深静脉补钾,浓度可以很高
7
发表于 2011-4-24 22:3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24小时持续输注的话,可以千分之6或更高,主要看需要补钾的量和液体容量。临床上,患者补钾是,可已经深静脉给予钾3.0加NS20ml,3小时内给完,注意监测血钾水平。
8
发表于 2011-4-26 12:44 | 只看该作者
是的,深静脉补钾浓度可以适当提高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5-11-9 23:36 | 只看该作者
三升代的方法挺好的,就是1440ml,我往往用不完,多次跟厂家提了,一半的剂量就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