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8974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uchien 于 2011-2-8 11:45 编辑
近年来,--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越演越烈,我认为一方面是出于“拿钱买平安”的指导思想;另一方面(患方)“只要一闹就有钱”,加上媒体追求所谓的新闻轰动效应,添油加醋,火上加油,其目的最终也是为了发行量,即媒体追求的经济效益——钱。总之,围绕一个 “钱” 字做文章。
所以,--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这场闹剧在各方有意无意的支持下,就越演越烈,结果患方得出 “闹得越凶钱越多”的结论,--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就越闹越厉害,越来越无法无天。
所以,最终在--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问题上,“拿钱买平安”的指导思想,不但不能买平安,反而是支持和助长--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严重造成医患之间互相的不信任。
医院和医务人员成了这场闹剧的替罪羊和牺牲品,广大公众也失去安定详和的医疗环境。
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对于--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问题,必须依法办事,是医疗事故,医院就应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对法乱纪的--损害医生利益的行为--,公An机关就应严惩不贷,绝不手软。才能保证医院和社会的长治久安,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
钱,永远不能代替法律,也代替不了,这点上,它绝对不是万能的。
凡事用经济的眼光和法制的眼光看问题,也许,会更清醒一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