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疗] 梅毒治疗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30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梅毒患者在接受苄星青霉素治疗一周后,再次接受苄星青霉素治疗时还需要做青霉素皮试吗?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30 17:36 | 只看该作者
苄星青霉素与所有内酰胺类药物的皮试规则是一样的,首先要看该患者采用卞星治疗一周后隔开了几天未用该药了?如果隔开在三天之内的就不需要再做皮试了;隔开在三天以上的就应该再次重新做皮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30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zhych123


    苄星青霉素是长效果的  一个月之内都有血药浓度吧   说明书上写明2周到4周注射一次   注射一周就皮试一次 ?那么请教预防风湿热复发 每个月注射一次 连续几年 难道每次注射前都需要皮试吗?  皮试液应该是普通青霉素还是长效青霉素? 苄星青霉素是混悬液 吸收缓慢 皮试反应符合要求吗?  但是青霉素要求不同批次都要皮试?  感觉很矛盾
4
发表于 2011-1-30 21:5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要做皮试的
5
发表于 2011-2-9 22:52 | 只看该作者
要做皮试 曾经我七天注射同批号的都出现过敏
6
发表于 2011-3-27 18:03 | 只看该作者
苄星青霉素注射一次有7到8天的血药浓度,应做皮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