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6587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5-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西医,不过在农村做呢,经常也给病人拔拔火罐什么的,不是特别在行,好在都是些腰腿痛,肩膀疼,指哪把哪,倒也不需要太大的技术含量,免费服务,老乡们对效果也不要求太高。
这天一名外村的老年妇女来走亲戚,住在女儿家,没事来诊所量血压,闲聊时说到自己肚子有些不舒服,但是不想吃药,能不能拔拔火罐。正好病人不多,闲着也是闲着,我就给她在肚子上拔了火罐,二十分钟后起罐走人。
没想到几分钟后那妇女又回来了,说拔火罐的地方长了疙瘩,撩起衣服我一看,出现了两大片荨麻疹,心理感觉奇怪,嘴上问病人以前出过这种疹子吗。她说两个月前服某种药物后经常长这种疹子,还到处看过,都是一吃药就好,停药几天后就会复发,还问我是不是拔火罐拔毒气**了,我晕 ,什么是毒气我都不知道,突然有个想法,就告诉病人如果这两天觉得全身疹子的瘙痒减轻了,就坚持拔几次火罐,病人答应了。
之后那妇女回自己村子,我也没有机会问她的荨麻疹怎么样了,这事就渐渐地忘了。
大约两三周后 ,病人的女儿来诊所看病,告诉我他母亲的荨麻疹拔了几次火罐后不再发作了,又是问我是不是把毒气拔出了
各位老师,碰到过这种情况吗?或者只是碰巧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