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50|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听说给小孩打安痛定副作用挺大的,有专家建议12岁以下的小孩最好不打安痛定,我参加临床工作也就半年多,也给几个小孩打过安痛定,幸好没出过什么事。听说不能打安痛定后就不敢再打了,我想问问大家儿科都给打什么针剂较安全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5 13:5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输液就用赖氨匹林,口服的布洛芬混悬液和对乙酰胺基酚比较安全。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5 13:5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肌注复方氨基比林针,或者口服对乙酰胺基酚或者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 退烧药物
4
发表于 2011-1-25 14: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针剂:赖氨匹林,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小儿退热栓。
5
发表于 2011-1-25 18:1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谢谢大家的回复!十分感谢!
6
发表于 2011-2-22 21:2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赖氨匹林 恐怕不行吧!说明书如下

【通用名称】注射用赖氨匹林
【英文名称】Aspirin-D L-Lysine for Injection
【成份】本品主要成分为:赖氨匹林
【性状】本品为白色结晶或结晶性粉末。
【作用类别】
【药理毒理】本品为阿司匹林和赖氨酸复盐,能抑制环氧合酶,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解热、镇痛、抗炎作用。
【药代动力学】静脉注射赖氨匹林后,起效快,血药浓度高,约为口服的1.8倍,并立即代谢为水杨酸,其浓度迅速上升。肌内注射本品后,有效血药浓度可维持36~120分钟。
【适应症】用于发热及轻、中度的疼痛。
【用法和用量】肌内注射或静脉注射,以4ml注射用水或0.9%氯化钠注射液溶解后注射。(1)成人:一次0.9~1.8g,一日2次。(2)儿童:一日按体重10~25mg/kg,分2次给药。
【不良反应】(1)胃肠道反应:短期应用不良反应较少,偶有轻微胃肠道反应(如胃部不适、恶心、呕吐),用量较大时严重者可引起消化道出血。长期应用消化性溃疡发病率较高。(2)对血液系统的影响:本品对抗维生素K的作用,抑制凝血酶原的合成,延长出血时间,可予维生素K防止。长期使用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发生出血倾向。(3)对肝肾功能的影响:长期应用本品可出现转氨酶升高、肝细胞坏死及肾脏损害,及时停药可恢复。(4)水杨酸反应:表现为头痛、头晕、耳鸣、视听减退、恶心、呕吐、腹泻,严重者有精神紊乱、呼吸加快、酸碱平衡失调和出血等,甚至可出现休克。(4)过敏反应:少数病人用药后出现皮疹、荨麻疹、哮喘、血管神经性水肿或黏膜充血等过敏反应。其中哮喘较多见,而且多发于30岁以上的中年人,于服药数分钟后产生呼吸困难、喘息,特称“阿司匹林哮喘”,严重者可危及生命。(5)瑞氏综合征(Reye'sSyndrome):12岁以下儿童应用本品可发生瑞氏综合征,表现为开始有短期发热等类似急性感染症状,惊厥、频繁呕吐、颅内压增高与昏迷等。此种情况虽少见,但有生命危险。
有瑞氏综合征(Reye'sSyndrome  的不良反应!
7
发表于 2011-2-22 21:2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美林  和  泰诺林  好像安全些!
最近听说 瑞芝清 也有不良报道, 新博林的说明书上没有小孩用量说明,不知道大家都怎么用呀?大家都说说呀?
8
发表于 2011-2-22 21:5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尼美舒利。
9
发表于 2011-2-22 22:3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没有绝对安全的药,低烧可用柴胡或退热栓
10
发表于 2011-2-23 12:4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针剂:赖氨匹林,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小儿退热栓。
11
发表于 2011-2-25 12: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小儿特别是小婴儿,尽量不要肌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12
发表于 2011-2-25 20:1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小儿特别是小婴儿,尽量不要肌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对 小孩子用药还是小心为妙啊”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才要问问大家怎样较安全呀!按你们所说就只能口服用药啦?可是有的时候家长要求**治疗!很麻烦的!要是输液我都尽量避免用青霉素类需要做皮试的药!也尽量避免输液治疗的!在我们这种小医院里,是经不起事故的!现在的医生不好干呀!呜呜呜。。。。。。
13
发表于 2011-2-25 21:2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在儿科工作一般都给小孩打什么针剂安全呀?

小孩尽量不要**,吃药,吊水真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