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6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惊险!昨晚差点出事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流云123456 于 2011-1-24 10:08 编辑

昨晚一个19岁女孩出车祸,头痛头晕厉害,左肩部及双膝部疼痛半小时入我急诊。当时一直疏忽,忘了问结婚,生育史。就给头颅CT和双膝X线检查,等做完检查。突然给记起来,问那男的是患者什么关系,说是夫妻关系。我汗颜啊。马上问有没有怀孕这类的。还好,确定没怀孕。真是谢天谢地啊。现在我们这边早婚的多的是,以后还是要留神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4 10:45 | 只看该作者
是啊,作任何临床工作都要小心谨慎,不得马虎大意。你的一时疏忽会导致病人的损伤,也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4 21:20 | 只看该作者
急诊病人多,有时顾全不周,有时真像是在踩***
4
发表于 2011-1-29 00:41 | 只看该作者
即便是有怀孕,也是要做这些检查的,你要是漏诊了,可是要出人命的
5
发表于 2011-1-31 11:52 | 只看该作者
检查是要做的,但也要告知对胎儿的影响,否则真的说不清楚。我们医院没产科,所以孕妇不是很常见,我倒总是想不起来这个事情呢!真可怕!
6
发表于 2011-1-31 16:24 | 只看该作者
刚工作那会,有个17岁的女孩因腹痛来就诊,来时没贫血表现,因为是右下腹痛,就当阑尾炎了。还好有个老医生把关,建议查B超,结果腹腔积液。后来妇产科证实黄体破裂。有了这次的经验,不管三七二十一,育龄妇女腹痛,一律问月经史,查HCG,查B超。果然,又逮住了几个宫外孕和黄体破裂的。
7
发表于 2011-4-27 22:00 | 只看该作者
想想都后怕
8
发表于 2011-5-3 15:48 | 只看该作者
上班时一定要打起精神来,脑子灵光
9
发表于 2011-5-4 11:36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有半点迟疑的地方
10
发表于 2011-5-4 12:1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外伤的是很容易忘记询问 月经时 孕育史。
但像外伤病人 很多时候不确定是否有骨折 或者颅内出血的时候
该做的X线以及CT检查还是要做
  即使当时忘记问了 ,后来只要我们能解释清楚为什么要做这些检查
那就不怕

当然 如果检查之前能系统的问清楚是最好的
11
发表于 2011-5-5 22:52 | 只看该作者
在我们这,那些辅助科室的人都会问,要是看到没有签字的单子还不给做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