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内障/眼底病] 白内障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70岁,白内障术后第二天视力光感,检查见前方颞下方可见血凝块,瞳孔区被血凝块遮盖。术后第一天视力:0.3。病人未诉眼痛。大便也很好。不知道这血是怎么出来的。予以包扎患眼。明天再观察。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3 22:11 | 只看该作者
先枪沙发,其实白内障术后的出血在临床上常常可以看到,有的是本身有高血压。有的是虹膜的问题。前方颞下方可见血凝块不排除是虹膜或睫状肌的出血,但是这个地方一般不影响视力。是血凝块说明没有再出血的可能,慢慢是可以全部吸收的,放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3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费解


    请问楼主:我外伤性白内障32年,已经过熟,不能确定视网膜是否萎缩,我可以做个手术试试吗?我非专业,请赐教!
4
发表于 2011-1-28 23:32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应该是结膜下出血或者是术中局麻时球后出血,可取半卧位,应用促进血吸收药物,血凝块会慢慢吸收的,
5
发表于 2011-1-30 17:38 | 只看该作者
只要没有继续出血现象就没有事
6
发表于 2011-4-27 23:53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脉络膜 驱逐性出血呢?我是个初学者
7
发表于 2011-4-29 10:1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你说的这种脉络膜出血不是这么只有一点点血凝块,这种出血量是很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