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63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怎么吃着安宫黄体酮还来了月经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2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女,35岁,月经量少2年,孕1产1,剖宫产术后12年,近两年来月经量少,两天就够了,而且血色黑,几乎见不到什么红色的血,b超和性激素检查都没问题,上个月开始于月经前10天给予服用安宫黄体酮10mg,qd,后当月月经量多,但5天赶紧,建议在于下次月经来前10天继续服用,可谁知服到第九天的时候居然来血了,但量不多,但仍于第十天服完10mg,先停药第3天,月经量仍旧不多,今天行B超检查内膜厚5mm,现在我都搞的头晕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吃着黄体酮来血的,先在建议月经第五天改用妈富隆,不知效果如何,有没有那位爱友碰过类似的或是给点意见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3 10:03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初步诊断是什么?为什么要用安宫黄体酮?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3 12:07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你的这个方案有点问题了.孕激素主要是负反馈调节的.这个患都第一次口服血量多是因为她停经两月,本身的子宫内膜增厚所至.安宫黄体酮只是起到了一个撤药性出血的作用.你第二个月再用这药她紊乱的内分泌还没调理过来肯定效果不会好的.现在你考虑用妈富隆我想这个效果也不会太好.(因为它可以使内膜反馈性的变薄)建议用小剂量雌激素(如炔雌醇片)于月经第五天服用,后再于月经的前十天加服安宫黄体酮每日8mg连服6日即可.用此法连续三个月以观后效.其间如血量仍少可增加雌激素的用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战友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1-1-23 12:09 | 只看该作者
纠正一下最后一句话中的"其间如血经量仍少可增加雌激素的用量. "
少了一个字.
5
发表于 2011-1-23 19:5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第一次月经找我时量是少,后来瞩其服用红花和红糖后月经量有所增加,后6天赶紧,安宫黄体酮是在上次月经赶紧后的第14天才开始服用的,而不存在什么闭经两个月,我要强调的是她做了性激素5项是正常的,
6
发表于 2011-1-24 14:19 | 只看该作者
性激素正常,应该不必用激素治疗。按中医理论是有血瘀而致的量少,你用红花等血量也增加了,因为没看到病人,只能这么猜。
7
发表于 2011-1-24 20:10 | 只看该作者
哦!看样子是我看花眼了.抱歉!
8
发表于 2011-1-24 20:36 | 只看该作者
性激素五项是正常的说明没有器质性病变.不能说明患者一切正常.根据她的月经表现和你用药后的表现,建议你用中药调理吧!顺便问一句:为什么安宫黄体酮要在上次月经赶紧后的第14天才开始服用
她的这个时间不会就是月经的第二十天吧?
9
发表于 2011-1-24 20:43 | 只看该作者
更正一下,不是"性激素五项是正常的说明没有器质性病变"而是---这个不能说明她就没有内分泌的紊乱.
10
发表于 2011-2-7 19:2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建议用中药调理,血发黑,量少,一般是血瘀或血寒所致,用益母草,艾附暖宫丸调一下,平时注意别生气,别着凉!
11
发表于 2011-4-22 23:28 | 只看该作者
逍遥散加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