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36|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 1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个病人,男,25岁,咽疼,咳嗽,伴发热:37.6一天来诊,查咽充血,心肺(-),余正常!头孢曲松皮试阴性,给予炎琥宁0.2为第一组,曲松3.0为第二组,第二组曲松输一半时病人胸前起一皮疹,痒!给5mg地米入壶,口服赛赓定一片,减速继续输完!因病人以前用过,所以没停药!考虑轻微过敏,不知明天还能否继续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1 11:17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最好不用,免的麻烦。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1 11:30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你好,出现过敏,首先就要去除过敏原,所以不能再用了,不用头孢,可以用磷霉素和氨基糖甙类抗菌效果比头孢不会差的
4
发表于 2011-1-21 11:34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最好不用,以免麻烦,再说这病号是上感,楼主咋用曲松?
5
发表于 2011-1-21 12:05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不用,不用,以防万一
6
发表于 2011-1-21 12:42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不能再用了
7
发表于 2011-1-21 14:56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肯定不用以免麻烦。
8
发表于 2011-1-21 16:49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回四楼,因病人咽喉部充血特明显,咳黄痰!考虑细菌性感染,给曲松!我们这地方都是用三代头孢!
9
发表于 2011-1-21 17:03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别用了,换别的抗生素就是了。
10
发表于 2011-1-21 17:07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建议不用。
你这样用药明天病人咳嗽会加重的!但咽部疼痛会好转。
11
发表于 2011-1-21 17:21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不要再用了,会找麻烦的。
12
发表于 2011-1-21 18:20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见过经常用曲松不过敏 有一次出现皮疹 第2天继续用 没有事 供参考
13
发表于 2011-1-21 18:24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建议还是更换药物,再不要使用了。
14
发表于 2011-1-21 18:59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一定不要用了
15
发表于 2011-1-21 19:58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不要再用了,万一。。。。。。。。。。。。
16
发表于 2011-1-21 20:03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不要再用了,免得麻烦
17
发表于 2011-1-21 20:47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建议还是更换药物 炎琥宁也换了吧
18
发表于 2011-1-21 20:52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可能是这批批号的头孢曲松与原来不一样吧。建议换药。以安全为好
19
发表于 2011-1-21 21:01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换药…………
20
发表于 2011-1-21 23:33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大家都说换药,那就换,我以前遇见过这种情况,第二天用没有事,但个人体质不一样,对药反应也不一样!安全第一,明天换。
21
发表于 2011-1-22 10:50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肯定不能用了,炎虎宁也不能用。对于过敏性体质病人最好不要用什么中药针剂了。
22
发表于 2011-1-22 11:20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最好不用,
;;;;;;;;;;;;;;
23
发表于 2011-1-22 20:31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最好不用,特别是自己的诊所,发生过敏性休克没有像医院的抢救设备。建议换别的
24
发表于 2011-1-22 21:10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我以前遇见过这种情况,第二天用没有事,但个人体质不一样,对药反应也不一样!安全第一,明天换吧!
25
发表于 2011-1-23 12:56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我也同意上面的说法,感觉头孢曲松对上呼吸道感染效果差点,下呼吸道的感染效果还可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    我一般是上感的用拉定或者加或者单独用替硝唑。  大家怎么看。
26
发表于 2011-1-23 14:05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小心点的好!
27
发表于 2011-1-23 17:51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都那样了,你还敢用啊?小心驶得万年船
28
发表于 2011-1-25 15:25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我碰到一个病人,只是咳嗽,因为她本来就有咳嗽症状,自己又没有给我说。所以忽视了,到第三次,直接封喉了。害的我抢救好一阵子,现在想起还后怕,建议你一定别用,过敏症状会一次比一次厉害,别{BANNED}。
29
发表于 2011-1-25 15:40 | 只看该作者

输曲松起皮疹,明天还能继续用下去吗?

明知此药过敏,又有替代药物,为何不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