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815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guiyuantang 于 2011-1-20 20:00 编辑
2010年12月25日,我的一个老朋友(经常找我扎针灸的朋友——是个建筑商),用车拉来一个腰疼病人(酒店老板)。一下车就说,我说一千个你的针灸能治好他的腰疼,他一万个不相信,我强行拉来,你可要治好他,经诊断,患者为急性腰扭伤,由于患者不相信针灸能治病,还有同车来的还有我省著名老中医胡翘武的孙子,我就说 这个腰疼下针马上就好!
我用两寸针扎了一针后溪(手足三针)让患者活动腰部,腰疼立即缓解!这种针法虽然暴力但效果挺好!患者满意,于是和他吹了一会针灸,老中医孙子说他父亲也用针灸,但用针多,效果没有这么好!我很得意!
12月28日,患者又来了(和他弟弟一道),说他手痛,是我把他扎坏了,我一看他手3,4掌骨间有一块淤血,就说,这是我的错针到小血管造成疼痛,但是绝对不要紧过几天就好。.跟他解释了好久又送了两包中药让他煎汤洗手,方才离去。
12月30日夜11点许,有人狠狠地敲门,我起来一看:晕死!有时那个人,带着他的老婆,孩子来了。说我给他的手弄残废了,前两天用药洗后不怎么痛了,可是今天夜里特痛不能入睡,要来找我!我查看,手上淤血散大,中指肿大。我还是说不要紧,要不我现在给你扎针,刺血,病人家属说不信任我,不愿,一直在吵,我一直在认错,在解释!一个多小时后,我太晕!太累!我说你今天把我的手剁下来,也解决不了问题,明天你们去南京的大医院无论找中医还是西医检测只要说我扎针把手扎残废了无论赔多少,还是坐牢都行!终于答应回去。我气死了,一夜没睡。
第二天下午,他打电话说,西医专家说了是小血管出血,没事,过几天会好!不会残废!(真的要谢谢!这位有良心专家!)。
又过了几天,他和那个建筑商一起来给我解释,我说,我能理解!因为你不懂“医”,更不懂针灸,我不怪你!最后我坚决要给他500元做为补偿,他坚决拒绝!并邀请我去他家喝酒!
唉!总算完美结束了!
总结:1,那天我的活干的不认真——光想着显摆,所以出来错。2,不信的人不要治,会惹麻烦的。3,出了事敢于承认!不推诿,没把事情闹僵,争取了最好的结果!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