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住院的那段日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 0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曾经住过院,整整2周,痛并快乐着。
02年1月24号晚7点多,下着雨,我一边撑伞一边做自行车去学校。明天就要放假了,心理不知道有多高兴。又到了熟悉的路口,一看前面有辆摩托车冲了过来,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过马路了,不幸的是被车撞了,我重重的摔到地上,肇事者跑了。记得当时有人帮我撑着伞挡雨,接着打120了,医院就在旁边,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送进了医院。护士要了我家的电话,我家里人很快赶到了(我是7点多出的事,可家里10点多才接到电话,这过程我不知道发生什么,只记得当时好冷),然后就是拍片,做手术(我的脸被镜片刮破了,缝了几针),中间呕吐了几次。第二天醒来,发现鼻子吸着氧,伤口好痛,头很晕。诊断是脑震荡,珠网膜下腔出血。妈妈看到我肿得象猪头的脸哭了,我也哭了,还得安慰她。她问我要不要照镜子,我不敢照,不敢看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心想,肯定是毁容了。接着家里的亲朋好友都来了,同学也来了,还开玩笑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医生说卧床一周,我呆了,这日子可怎么过啊。眼睛不想睁开,东西也吃不下,我就这样一直睡。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 09:3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你的文笔不错啊

不过结尾。。。。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10:31 | 只看该作者
就这样一直睡?????就这样一直睡吗??????那么你的那位同学有没有来看你呢???
4
发表于 2005-1-23 12:40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没完成呢!:P
5
发表于 2005-1-23 12:4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at 2005-1-23 10:31:
就这样一直睡?????就这样一直睡吗??????那么你的那位同学有没有来看你呢???



没来,他不知道,我的初中同学都不知道,我出院了才告诉他的。我问他:如果我毁容了你还要我吗,他在电话那头笑了笑,我不要你谁要你啊?!
6
发表于 2005-1-23 13:29 | 只看该作者
我住的是烧伤.整形科,那里住有很多小孩,所以天天都是很热闹的,晚上还能听到凄惨的叫声:好痛啊,还真有点恐怖。同病房里住有个女孩,她才16岁,但是已经出来工作了。她在工作时两条腿被火烧伤,我入院时她已经做了一次植皮手术,还要做一次才行。她的爸爸妈妈都来陪她,一家人都很乐观,还整天说笑话,我被这种气氛感染了,心情也没那么郁闷。在我住院期间我们成了很好的病友,我跟她说校园的生活,她跟我说工作的事情。从她口中我知道她为什么小小年纪就出来工作了,是因为她姐姐考上了高中,成绩很好,可是她家没那么多钱供两个小孩读书,她只有辍学打工了,谁知道却出了这样的事情,幸好她工作的厂还出医药费。有她的陪伴日子过得还挺快,只是躺在床上一周是最痛苦的,睡得我腰酸背痛。换药也让我害怕,每一次换药都痛得我要命,换药师还是我师兄呢,经过几次换药,可以拆线了,他说伤口恢复的很好疤痕是有一点,但是会慢慢消退的,你照镜子看一下,我终于是鼓起勇气照了,还好,比我想象中的好,她也跟着取笑我,呵呵,姐姐还是那么漂亮。后来复查过CT,脑内的血已经吸收了,可以出院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不知有多高兴,终于自由了!我出院那天她刚好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我只能默默祝福她,愿她手术成功。我把我朋友送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塞在她床头,就走了。现在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三年了,但愿她还是那么快乐!
7
发表于 2005-1-23 15:32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很不错啊,同情楼主ing。
当医生不知道病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当我们真的住过院,才能体会当病人的心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