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0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晚期妊娠,宫颈脱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9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紫荆花 于 2011-1-19 20:06 编辑

孕妇27岁,G3P1+1,因停经37+4周,**流血半小时入院。本次妊娠经过顺利,半小时前无诱因开始出现**流血,量不多。入院时B超检查示:双顶径8.8CM,胎心律140次/分,羊水最大暗区4.9CM,胎盘位于子宫后壁。查体:宫高25CM,腹围88CM,无宫缩,胎心律142次/分,外阴有少许鲜红色血,**口见约2*2CM紫红色肿物,窥器检查见:肿物为宫颈前唇,后唇暴露欠佳,宫颈糜烂,多处渗血,欲予棉签压迫止血,可出血反加重,遂予纱布填塞止血,后予预防性抗炎止血治疗,次日取出**纱布,未见活动性出血。
诊断:1、G3P1+1 37+4周宫内孕活胎待产
           2、慢性宫颈炎
           3、宫颈脱垂
           4、胎儿生长受限?
求各位指教:1、该诊断“宫颈脱垂”还是“子宫脱垂”?
                     2、选择何种分娩方式更好?如果剖宫产,多少周进行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0 10: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彩色的风 于 2011-1-20 10:44 编辑

我觉得慢性宫颈炎的诊断依据不足,宫颈糜烂及出血不是宫颈炎的特有症状。也可以是妊娠期宫颈改变
似乎没见过宫颈脱垂的说法,宫颈是子宫一部分,但是妊娠晚期能否下子宫脱垂的诊断?照你的描述也就宫颈前唇水肿哦,这不代表子宫就是下垂的吧?
仅从提供的这个超声检查没法判断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因为没有前面的检查来对比,如果受孕时间后推,那停经37周并不意味着就是孕37周大小,那这个8.8的双顶径就不能说明这个问题,还要回顾月经周期情况及孕初期及中期B超检查情况判断胎儿发育情况。此外,胎儿入盆没有?如果胎儿已经入盆,那在有颅骨重叠的情况下超声检查胎儿双顶径可以有大至1cm的差度哦,这种情况下也不能据此做出胎儿宫内生长受限的诊断。

这种宫颈水肿有出血的情况下,如果坚持**试产,有可能导致宫颈的深度裂伤可能,个人不支持**试产,且天亮八早的宫颈就出现水肿,是不是胎儿入盆位置不对,压迫到宫颈导致水肿发生呢?我倾向于剖宫产,至于什么时候合适,在没有宫缩,没有大出血等需要立即结束妊娠的情况下,可以向孕妇及家属说明情况及利害关系,由他们决定是否现在或观察后再做剖宫产或者**试产的决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爱你!哈哈,谢谢亲爱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0 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彩色的风


    谢过斑竹!
4
发表于 2011-1-22 18:50 | 只看该作者
胎盘是几级啊,如果达到2级现在就可以做剖宫产了
5
发表于 2011-1-22 23:2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比较倾向于剖腹产,手术前可以用上几天的**啊,再说现在的双顶径也有8.8了,手术基本也是成熟的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