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8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大家对治疗甲沟炎有什么体会?言之有理即送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对治疗甲沟炎有什么体会?言之有理即送花
大家对治疗甲沟炎有什么体会?部分切除的指甲处怎么张新指甲啊。该不该切除指甲?保守治疗好还是手术治疗好?如何手术?言之有理即送花,呵呵,长期有效。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 19:0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甲沟炎都为慢性的,如果是急性的 可以考虑切开排脓后给予抗菌素治疗,慢性的一般切除部分指甲,只要不伤其指甲根部,就没有关系,果断时间就能长出来的,建议在还没有长满甲沟的 时候再次剪掉甲沟附近的 指甲,这样甲沟长上皮长的 比较厚了,再次发生甲沟炎的概率就很低了,就是换药过程比较痛,一般手术后用氧氟沙星凝胶外敷即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5 23:16 | 只看该作者
刚开始还没有化脓,不需要拔甲,找个小瓶子,小瓶子的口正好能套住患指,里面装点75的酒精,多泡泡,再加口服消炎药,一般能消退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2很简单的处理方法。学习了。谢谢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1-1-26 01:00 | 只看该作者
轻的可以用鱼石脂外敷,成脓后切开引流即可,换药几次就可好转;严重的反复治疗复发的可考虑手术拔甲治疗,出现指甲嵌顿的可以考虑破坏病变侧的甲床,并且拔除这部分指甲。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1-1-28 23: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厚道啊,楼上的几位都发言了,怎么没见到一朵花呢?
6
发表于 2011-1-30 0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继续沉默
嗯,发现这个版没有版主,哪天把我卖到这个版做义工好了。
7
发表于 2011-1-30 10:54 |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1-5-13 16:32 | 只看该作者
用新洁尔灭1比10的白开水泡脚。然后用蜗牛10个冰片3克捣烂外敷即可。三天。
9
发表于 2011-5-13 19:53 | 只看该作者
甲沟炎发生后可以采用切开引流,及贴拔毒膏,伊克度,独角膏等排脓,但都易复发,不容易根治,原因是多数甲沟炎都是由嵌甲引起,病因应去除,所以应当切除部分指(趾)甲,破坏切除部分甲的甲根,使其不再生长,根治嵌甲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wsyjss+5有好方法的,我来替楼主 送花
收到5朵
10
发表于 2014-7-8 10:21 | 只看该作者
我替楼主 送花,有好方法的 直接  回复。
11
发表于 2014-10-9 11:04 | 只看该作者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