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胃溃疡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差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两种病的发病均涉及胃酸和胃蛋白酶,这两种的治疗是相同的。可胃溃疡发病时胃酸分泌是降低或正常,而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时胃酸是升高或正常的,所以两种病的治疗从用药方式和剂量上是有所区别的。胃溃疡,特有的临床症状还有胃的排空延缓,幽门的括约肌功能不全,胃的粘膜抵抗力下降。在用药时应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时有所区别。治疗十二指肠溃疡时药物主要选择低胃内酸的药物如氢氧化铝,H2受体阻滞剂,质子泵抑制剂。而胃溃疡的治疗还应选择粘膜保护剂例如麦滋林,丽珠得乐,膜固思达等药物。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2 20:3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对,赞一个
头像被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2 21:2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11-1-12 21:3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差别不是很大,因为治疗药物没多大差别,效果感觉也不是很明显有不同。
5
发表于 2011-1-13 13:3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差别不是很大,因为治疗药物没多大差别,效果感觉也不是很明显有不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