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老年人用药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接诊一病人,男,88岁,因“胸闷、腹痛2小时余”来诊,入院上腹部压痛,余无阳性体征,既往前列腺增生病史,心电图正常、心肌酶乳酸脱氢酶稍有增高,余项正常,腹部B超提示急性胆囊炎并胆结石,血生化检查谷丙、谷草分别是240、233,血常规中性粒细胞偏高,余检查无特殊,想请问一下,在此时的止痛药选择什么最安全?大概剂量呢?还有在诊疗过程中还应注意一些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5 14:3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选择的很多,象**,**,***,654-2等,根据患者的疼痛程度选择,当然,老年患者,要注意对呼吸的影响,以免抑制呼吸。要注意观察患者腹部的情况,一旦出现腹膜炎加重的情况,黄疸加重的情况,要技师请外科会诊,掌握好手术适应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9 22:5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选择的很多,象**,**,曲
4
发表于 2011-2-24 16:00 | 只看该作者
654-2慎用以免尿潴留
5
发表于 2011-2-27 14:3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用点解痉药VK1 老年人有前列腺增生的654-2不敢用 镇痛的我也希望高人指教
6
发表于 2011-4-24 21:25 | 只看该作者
罗通定也可以用吧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