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26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22
|
病理科怎么样
本帖最后由 yangsi 于 2011-1-23 22:24 编辑
做病理科很苦,收入比临床少,责任和风险特别大,还会被临床抱怨。
我现在是病理科主任,比普通医生苦多了,全科的疑难病例都最终由主任定夺签发,天天走钢丝,日日履薄冰。哪有什么油水,没人给送红包。诊断对了是应该的,如果不对就可能有**烦。我当年没有择业之说,是组织上分配做病理解剖。现在半辈子过去了,穷精皓首,不可能回头了,也只能自得其乐。好在我从小有点画画特长,喜欢绘画作图之类的工作,正好用在病理上。苦学了若干年,过手了无数玻璃片,终于做了全科诊断把关的科头,也算是做了一小番事业,有一点点成就感,知足了。路漫漫其修远兮,病理医生只能活到老学到老。如果不是特别热爱阅片看图做诊断,最好慎重择业,确实考虑清楚了再走上这慢慢长征路。因为这路上布满沼泽陷阱,走多了,难免不湿鞋,也可能失足出错搞得自己灰头土脸丧失了行医的自信。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