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123|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 2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mydy 于 2011-1-4 13:04 编辑

前言:你不用去猜测这是第一人称的写作还是真实的一封信,但是我想分享的是这是真实的原创,也是一份珍贵的礼物,这是我今天下午在门诊收到的一份新年礼物,不管这篇日记的得到是积分还是鲜花等荣誉,当然如果能出现在爱爱医杂志的话我会把变成铅字(有点痴人说梦,呵呵!)的这封信送给他,让他亲自看到自己的文采,那么对他以后的学习也是一种鼓励,不管以后他走多远,我想他的心都会记得曾经在爱爱医感动过~·我只想对写信的人说“亲爱的:这是属于你的荣誉!”为了证实原创的真实性我会附上相片的!以下内容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原创,部分字做了删减。我也没明白书信的开头为什么那样,更没明白为什么书信的结尾为什么没有日期,也许会遭人质疑或是认为是以前的更或以为是作秀,我不想声辩,更不会去篡改原文,因为我喜欢那份真实的美!惭愧:文字功底没他好;!自豪:如此之人能让我成为他的蓝颜知己。括号里是MYDY对写信人说的话!
      君:好吗?近来工作顺利否?(安好,感谢亲爱的挂念!)
      君:知道我这个人不爱太说话,于是我用书信来传达,望君莫笑,我没有什么礼物送给君,仅仅一封书信。(其实我也不太爱说,所以不会笑,而一封信足足可以让人感动的眼眶湿润而已,仅此而已!你觉得够吗?)
      我曾经说过我喜欢与别人谈论梦想。其实呀,我的梦想很简单,也许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所以说印证了佛家的一句话“无人相,无众生相。”(亲爱的:你的思想已经超越了你的年龄!)
      人生知己难逢几人留。君:知道吗?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尤其是我,例如:坚持自己的想法,却从不顾及旁人的感受,有时话不投机无意伤人,我认为自己是多么的自私狂妄。若君能助我的话,就请君见教一下吧。(我也有自己的缺点,人无完人!善良而有爱心足耶!)
      中学三年的光阴已黯然逝去,相聚犹在昨日,离别即在眼前。回首过去的日子里,曾留下多少快乐,而今心中不免涌起缕缕惆怅,但是人的一生必然要走过许多驿站,每一个驿站即意味着结束,也是一段新旅程的开始!(不管走到哪里,只希望心和心能永远走在一起!)
      昨天,已经定格为过去,成为美的记忆,我们就要告别难忘的日子,踏上这段新的征途。而对未来,我们会思索,明天会怎样?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们究竟应该有怎样的人生?(明天会比今天好,比昨天更好;人生的意义就是一个“爱”字;我们的人生是怎样的全在你的心中!)
      所以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至于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至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叹息;不至于因为未来没有前进的方向而迷惑。这才是人生。(你心中的人生!)
      回忆起:
      我们曾开怀大笑
      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酣畅
      也曾无奈的微笑
      当一切都成为记忆
      才倍感珍惜

      还有许多话,保藏在心中
      还有许多爱,在心底流淌
      还有许多梦,等待实现
      梦是什么?就像你一样的天使,换回生命与在痛苦中挣扎的人们,这是梦的白衣天使。(这是我在你心中的印象?让我倍感震惊!而这也是你更让我奋进的原因所在!亲爱的:谢谢你!)
      三年来,期间有许多水到云升腾的快乐,又有许多云到雨坠落的惆怅,记忆的闸门再一次打开,往事涌现,我们的心情激动万分。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无论圆满与否,我们都会将它称为记忆永远珍藏,特别是和你相处的记忆,让我承载着祖国的希望,父母的期望,满怀理想与憧憬,踏上的所谓旅途---高中!君:祝福我吧,祝福我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祝福我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祝福我不在随波逐流的人群中迷失自我。(我会一直为你祝福!)
      十五岁,萌生希望的年华,希望将带给你一起飞翔,飞翔在那天际的蓝天。(是的,你是对的!)
      默默地我们分开,正如,当初我们默默的相识,请你捎上我的祝福。(我会,即使我们**到别的星球!)
      不要说再见,最好是---把梦留给夜,把泪留给泉,把希望留给未来!
      留不住的光阴啊,把我们分离,请把我的情意留在你的心理,白云悠悠飞暮渡,我会时刻托它问候你。(是的,他也会捎去我对你的想念!)
      Because君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唯一的蓝颜知己。(其实,你在他心中早已经是!)
                                                                                                                                                                                                                               祝:
                                                                                                                                                                                                                                     元旦快乐!
                                                                                                                                                                                                                                     新年快乐!
                                                                                                                                                                                                                                                      ---Your  best  friend
附:

6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jb5200120+10很好的文笔
  • 白雪5110+10 辛苦了 祝您新年快乐
  • 雅格+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冬虫+10真的让人感动,很久没收过信了。
  • tszhengtao+6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杏林之春+10好一封催人泪下的情书啊
  • cty666888+10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奖励,第二篇作品鲜花10朵,祝福2011年!
  • 修竹临风+10按照活动要求,只能送花了,的确很令人感动。
收到6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 22:33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自从电话、电脑普及,除了明信片和贺卡,已经很久不曾收到过传统的信了,真让人感动。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 22:40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本帖最后由 mydy 于 2011-1-1 22:53 编辑



    当人们在信息突飞猛进高速发展的时代都淡忘了书信时,下午我收到了一封不是那种铅字文字!而是一封值得我倍加珍惜的全手工亲笔书信!这是我新年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谢谢你!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4
发表于 2011-1-1 23:40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往往最平凡的东西!才是最让你感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1-2 05:33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还记得刚毕业参加工作时,第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收到同学的来信,那感觉真好。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6
发表于 2011-1-2 07:38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一起飞翔于过去,一起憧憬未来,蓝颜知己情深,珍惜珍惜。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7
发表于 2011-1-2 13:44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还记得刚毕业参加工作时,第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收到同学的来信,那感觉真好。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1-1-2 05:33



    是的,非常好!但是就在昨天我还收到,尤其是在大家都淡忘了书信的时候!
8
发表于 2011-1-2 20:50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能收到你的蓝颜知已的一封信,确实是件很快乐的事。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9
发表于 2011-1-2 21:41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回复 8# 杏林之春


    嗯嗯,所以分享一下!赫赫~
10
发表于 2011-1-2 22:28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有十多年未收到信了,看到老式的书信倍感亲切!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1
发表于 2011-1-2 22:38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回复 10# 赖光乾


    谢谢
12
发表于 2011-1-2 23:16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现在信息太发达了,反倒是让这些珍贵的东西难以再看到。
哪天,也找个朋友写封信去。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3
发表于 2011-1-2 23:17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一篇文章,让我回忆起书信间的那份美好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4
发表于 2011-1-2 23:18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现在信息太发达了,反倒是让这些珍贵的东西难以再看到。
哪天,也找个朋友写封信去。
冬虫 发表于 2011-1-2 23:16



    我不是找的哈,真的很突然,我根本就没想到所以才很感动!
15
发表于 2011-1-2 23:19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回复 13# 雅格


    嗯,感谢我那位
16
发表于 2011-1-2 23:52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哇。。。这样的信件简直是绝了。。。。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7
发表于 2011-1-2 23:57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现在还能收到用笔写的信真的很难得,不过没看明白,看字迹应该是女生写的、十五岁、初中同学、mydy 版主多大了?是以前的日记吗?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8
发表于 2011-1-3 00:05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本帖最后由 mydy 于 2011-1-3 00:42 编辑
现在还能收到用笔写的信真的很难得,不过没看明白,看字迹应该是女生写的、十五岁、初中同学、mydy 版主多大 ...
yjb5200120 发表于 2011-1-2 23:57



    如果你还记得“忘年之交”这个词!实在版主你忘了就当我作秀吧,更详细的为了尊重写信人的隐私,赫赫!你明白?那么我不想解释,即使人格不值钱,那么我用我的人格担保这就是在2011.01.01年下午收到的,而且书信的格式在开始我也不是认同,但是对于我来说很知足了!毕竟是个初中生,但是又非同一般的初中生,关于他和他的家人我只想说这是隐私,为了保护我的友人我只能说这些,因为他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封信~~~实在不明白你就理解成为这是我N年前的收到的吧,理解成这是征文,简单、单纯的征文!我不会介意的!
                                              谢谢你!
19
发表于 2011-1-3 06:23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斑竹,羡慕你,新年快乐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20
发表于 2011-1-3 12:50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回复 19# wangaiguo-1973


    同乐
21
发表于 2011-1-3 15:05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青春的表达、青涩的文字,让我想起曾经有过的年纪……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22
发表于 2011-1-3 15:10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才子,真情实感!
谢谢分享!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23
发表于 2011-1-3 19:47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手机登陆,回家补上鲜花!谢谢分享!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4
发表于 2011-1-3 20:03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谢谢鱼哥如此肯定!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5
发表于 2011-1-3 20:44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有一种心痛、酸楚的感觉,羡慕mydy
"我也没明白书信的开头为什么那样,更没明白为什么书信的结尾为什么没有日期"
应该是早先书就的,原本并不是书信,而是埋在心底已久的东西,现在成为了书信。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26
发表于 2011-1-3 20:51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回复 25# uroarzt


    原来如此,是我太笨!
27
发表于 2011-1-3 20:55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青春的表达、青涩的文字,让我想起曾经有过的年纪……
wxj.62 发表于 2011-1-3 15:05



    说那些,心态最重要~!
28
发表于 2011-1-3 21:17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猜测而已。
不管怎么说,无论一个人孤单单地走到哪里,有人惦记就不算孤独。无论一个人生活得怎样窘困,心中有爱就是快乐的。
29
发表于 2011-1-3 22:01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很多年已经没有书信上的交流了,元旦前收到高中同学的明信片,短短的问候和祝福,使我激动不已。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mydy+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30
发表于 2011-1-3 22:20 | 只看该作者

【2010年岁末征文活动】40号作品─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 君匆言 春秋·知己

回复 29# nysh164


    能感受到你的那份喜悦,让美好继续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