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0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各位前辈,有浅表性胃炎或胃溃疡的病人能服用酸枣仁汤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8 1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有浅表性胃炎或胃溃疡的病人,失眠,能服用酸枣仁汤来治疗么?
请各位前辈指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28 11:03 | 只看该作者
失眠要辩证,酸 甘 知 芎 苓 也可以用,不会伤胃,但可加点补中益气汤,失笑散加三七。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28 21:1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12-28 21:16 编辑

回复 1# qycxc
问得有点奇怪,莫非是觉得酸枣仁酸得不得了,会伤胃?酸枣仁应该不怎么酸。而酸味的药物也未必不可用于胃炎、胃溃疡。
一般从未听说过有这样的禁忌,也未听说过这样的问题。
陆广莘还建议过多吃乌梅,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反而能治胃酸过多的胃炎、胃溃疡。当然,这是陆老的说法,我还没用过。仅供参考。
4
发表于 2010-12-28 21:5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的辨证论治一般不要用西医的干涉,将就辨证论治,症辩的正确,方随症立,药从方出。
5
发表于 2010-12-29 08: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也查了不少资料,也没有论及这方面的问题,看来的确不能用西医的角度来看这种问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