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国粹 (望斑竹留住此篇文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 2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国粹!!!望跟帖

既然已经选择了中医这条道路我们就应该一往无前的走下去,而且一定要走好。不要做西医的奴隶!如果这样我们只是死路一条,。关于细辛我们是否应该尊重《本经》中关于细辛的说明呢!四大经典我们决不能扔啊!《本经》中关于细辛是这样说的:“             细辛    气味辛、温,无毒。主咳逆上气,头痛脑动,百节拘挛,风湿痹痛,死肌。久服明目,利九窍,轻身长年。这里可从没有说过细辛不过钱的屁话!忘了《本草纲目》吧!别再看了。《神农本草》药止三百六十品,字字精确,遵法用之,其效如神。自陶弘景以后,药味日多,而**日晦矣。张洁古、李东垣辈,分经专派。徐之才相须、相使、相恶、相反等法,皆小家伎俩,不足言也。是刻只录一百余种,其余不常用与不可得之品阙之。其注解俱遵原文,逐字疏发,经中不遗一字,经外不溢一词。    我们作为祖国医学的继承者,一定要尊重古人的精神。我们是治病救人的,不是害人的!你看看现在有多少大夫一个方中仅仅只开12味药以里呢!如果一个大夫仅仅看药方中那个药贵,那个药提成多的话,我们能配的起医生这个神圣的称号的吗?我们的病人都很不容易,有很多都是下岗的工人。他们看不起病,吃不起药,当他们将辛辛苦苦的血汗钱用来看病的时候,我们的医生是否会想到他们的金钱来之不易呢!我们怎么能再从这里再挂一层皮呢!如果那个是你的亲属你也会这样对待吗?我在这里送大家一句话:“不做名医做明医,医海无涯勤作舟!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 21:0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留住了呀,也给你加分了,但不要重复发同一篇文章。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 20: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下次不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