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81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国粹!!!望跟帖
既然已经选择了中医这条道路我们就应该一往无前的走下去,而且一定要走好。不要做西医的奴隶!如果这样我们只是死路一条,。关于细辛我们是否应该尊重《本经》中关于细辛的说明呢!四大经典我们决不能扔啊!《本经》中关于细辛是这样说的:“ 细辛 气味辛、温,无毒。主咳逆上气,头痛脑动,百节拘挛,风湿痹痛,死肌。久服明目,利九窍,轻身长年。这里可从没有说过细辛不过钱的屁话!忘了《本草纲目》吧!别再看了。《神农本草》药止三百六十品,字字精确,遵法用之,其效如神。自陶弘景以后,药味日多,而**日晦矣。张洁古、李东垣辈,分经专派。徐之才相须、相使、相恶、相反等法,皆小家伎俩,不足言也。是刻只录一百余种,其余不常用与不可得之品阙之。其注解俱遵原文,逐字疏发,经中不遗一字,经外不溢一词。 我们作为祖国医学的继承者,一定要尊重古人的精神。我们是治病救人的,不是害人的!你看看现在有多少大夫一个方中仅仅只开12味药以里呢!如果一个大夫仅仅看药方中那个药贵,那个药提成多的话,我们能配的起医生这个神圣的称号的吗?我们的病人都很不容易,有很多都是下岗的工人。他们看不起病,吃不起药,当他们将辛辛苦苦的血汗钱用来看病的时候,我们的医生是否会想到他们的金钱来之不易呢!我们怎么能再从这里再挂一层皮呢!如果那个是你的亲属你也会这样对待吗?我在这里送大家一句话:“不做名医做明医,医海无涯勤作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