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368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tslove 于 2010-12-19 21:44 编辑
本人是超声科医生,平时没有脚气。
有一天,右脚第4~5脚趾之间有点痒,由于是医生,害怕被传染脚气,所以就预防性质的用手涂抹皮康霜在指缝之间。
结果,第二天早上脚趾头缝开始有红肿,我更以为是脚气了。于是又买了达克宁涂上去。结果到了下午,脚背也开始红了。
我开始没有在意,以为自己会好。
结果到了第三天。脚背的前半部分都红了。有压痛,轻微肿胀。
于是我感觉不妙。去皮肤科看。皮肤科医生说是感染,让我湿敷硼酸和硫酸镁轮流敷。我照做了。但是红肿范围再加大。
于是去外科看,外科说是丹毒。由于当天晚上了。所以没打青霉素,用了来立信(左氧氟沙星)。
用了来立信2天,同时外敷硼酸和硫酸镁(25%浓度,我们单位只有这个浓度的一种)。红肿虽然继续加大,但明显减慢了速度。
于是加用阿莫西林2天。
阿莫西林打完以后,就换成了青霉素钠800万单位一天+来立信。
到今天为止,来立信用了9天,青霉素钠用了5天。
目前的足背情况是这样的,红肿的基本不红了。但是以前红肿的范围有明显的印记。当下肢温暖的时候,可以看还是淡淡的红色,压之褪色,有轻压痛。但较最初的时候是明显的好了许多。
最初的原发部位脚趾头缝呢,几天前有一个大水泡。我把水泡弄掉了。清创了。现在创面干燥,红色的肉上面有一层淡淡的白色。
由于单位忙,我一直上班,上班的时候穿拖鞋,患肢只能抬高一点,比正常的脚高那么一点。
接下来我想请问大家治疗方案:同时有几点疑问:
1.请问我这个到底是单纯的丹毒,还是脚气引发的丹毒?特别是我那个起水泡的创面,现在我不想包扎了。比较干燥,我是涂达克宁呢?还是涂百多邦软膏?很纠结啊。创面不碰它就不会痒。到底是不是脚气呢?
2.为什么用了5天的青霉素了。结果还没有痊愈呢???????我为了追求疗效,上午打400万单位,下午打400万单位。手上的静脉都快没地方打了。我打算明天停掉来立信,单独用青霉素800万单位一天。一天只打一次。可以吗???????
3.治疗原则是全身症状消失或局部症状消失3~5天停药,我压根没全身针状,可局部症状一直是这样,我怎么感觉遥遥无期啊!!!!
想哭了。。。。。。。。。。。。。。。青霉素我一共开了7天,7天以后,是继续打青霉素静脉点滴呢?还是可以改成其他方式给药?
如果改成其他方式给药,怎么给法?
4.患肢抬高,由于是脚上,我不可能抬的比心脏高,除非睡觉的时候。平时上班都是坐的,可以不可以抬高到和**一个水平面呢???
5.那个硫酸镁,我们只有25%浓度的,我感觉敷了没用,就不敷了。只是在皮肤上涂点百多邦软膏。够了吗?
真是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好怕啊。。。。。。。。。哎,我的手都被**打烂了。。。。。
现在都好多天没洗澡,身上都臭了。脚上的病,真难搞。我宁愿是手上的,至少可以洗澡方便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