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9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内障/眼底病] 视网膜黄斑病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6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患者,30岁,男性,“左眼视物模糊1周余”为主诉就诊。7年前因高度近视行LASEK手术。术后双眼视力稳定,0.8--1.0左右,现视力左0.3,右0.8。左眼视物稍有变形,12月14日在市级医院行荧光造影示:Red  Free(IR):双眼黄斑区可见黄白色病灶。FFA:12秒动脉开始充盈,15秒后静脉出现层留,26秒静脉充盈完全,双眼黄斑区均可见少片荧光,右眼黄斑区晚期呈透见荧光。左眼黄斑区晚期轻度荧光渗漏,余未见异常荧光影像。DIAGNOSIS:双眼视网膜黄斑病变。12月15日上午前往郑大一附院行双眼OCT示:左眼CNV,右眼无结果(未写},未处理,说无特殊治疗,可以等阿***丁卫计委审批了再使用。下午在省人民医院挂专家号:(门诊病历)PE:前膜,视盘清,黄斑黄白色病灶,渗出,出血,外院OCT示:左眼CNV,右眼底黄斑区出血明显偏中心???,诊断:中渗OU。并行球后注射激素,双眼。口服维生素E,C,B1,血栓通,易脉康等,建议回当地检查胸片,结核,弓形虫等。半月后复查,今天视力稍改善。。
1,患者生活上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如果病因没有明确,治疗后会复发吗?

2.是不是有失明的可能?
3,各位有使用阿***丁的病例吗?安全性怎样?会引起眼球粘连吗?

点击这里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6 16:36 | 只看该作者
下边是OCT(od)和荧光造影图片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6 16:37 | 只看该作者
下边是OCT(od)和荧光造影图片,在下一个贴上
4
发表于 2010-12-16 17:43 | 只看该作者
疗效以后慢慢反馈,希望大家帮帮忙。谢谢!
诊断有问题吗?还就是有相关的资料不要吝啬!
5
发表于 2010-12-20 15:13 | 只看该作者
阿***丁不安全吧,听说此药出医疗事故了,反正我们医院不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