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9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请问为何根管一直有粘液渗出,及处理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3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今年37岁。8岁时滑冰不慎将2上中切摔折,几年后未行根管治疗下根管钉桩冠。右上1多年一直有瘘道。现想彻底治疗。取出根管钉发现右上1根管内有大量渗出物。根尖口粗大。冲洗,CP加碘上药仍有黄色粘稠物渗出。请教高手有何高招。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3 22:35 | 只看该作者
去除感染组织。多引流几次, 把根管清理赶紧后做根管治疗。最好是拍个X片看看。 看X片后再做下一步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3 23:59 | 只看该作者
根间囊肿。拍片,引流,全身抗感染治疗,囊肿手术。
4
发表于 2010-12-14 00:52 | 只看该作者
8岁就摔断了,当时没有做根尖成型诱导术,到现在37岁,,恐怕根尖都还没有发育完成吧?当时也没有做根管治疗,估计是牙齿里面长息肉了,要是这样可能要拔了!有条件拍个X片看看. 根尖破坏没有!有就拔了,主要看患者的意见!
5
发表于 2010-12-14 09:08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这牙做根管复发率极高  建议拔掉
6
发表于 2010-12-14 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光源口腔


    为什么说复发率极高呢!有什么依据
7
发表于 2010-12-15 07:53 | 只看该作者



    比较支持这个观点。
8
发表于 2011-1-8 14:56 | 只看该作者
8岁就摔断了,当时没有做根尖成型诱导术,到现在37岁,,恐怕根尖都还没有发育完成吧?当时也没有做根管治疗,估计 ...
清竹家园 发表于 2010-12-14 00:52



    支持这个观点
9
发表于 2011-1-8 17:0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大家
10
发表于 2011-1-8 20:53 | 只看该作者
多考虑根尖囊肿形成。有条件X片后翻瓣凿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