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7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复发性肺结核用药疗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3 1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有个患者去医院检查 是复发性肺结核   给他用利福平500毫克日一次静点  左氧氟0.3日一次接点    请教各位同仁 应该用多长时间呢  期间应该保肝治疗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5 10:25 | 只看该作者
最好使用标准化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5 12:28 | 只看该作者
结核复治的话,强化期最好选用5种1线药物,如阳性,强化期最好等到痰菌转阴,痰菌阴性,我们这习惯3各月作为强化期,巩固期选用3种抗结核药物12个月—1个月不等,看病灶情况
4
发表于 2010-12-16 09: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我给患者用的利福霉素和左氧氟静点  用十五天行么  之后口服抗结核药
5
发表于 2011-2-21 20:3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看查痰为+不,应按规范治疗
6
发表于 2011-2-21 20:31 | 只看该作者
护肝肯定要的!!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