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毛 于 2010-12-8 22:26 编辑
我开诊所十年,经过各种风风雨雨,赏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有一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到现在为止,我还想不明白?!我是副主任医师,虽然是学西医的,但祖父,父亲,都是名老中医,年幼时就受到家庭的熏陶,对中医十分爱好,在父亲的教导下,对中医已掌握了不少知识,加之原在学校就学过中医,在诊所的临床应用中对许多慢性病可谓得心应手,深受群众欢迎,可有一次,有一个3岁的小孩,头面部多发性疖肿,在大医院打消炎针无效,后来到我这里来就诊,开了几剂败毒药,完全治愈了,家属感激不尽。可是祸从天降,一次卫生局来我诊所检查,正好查到了这张处方,当下开具了一张罚款通知书,要罚款1000元,当时一看我木了,我问为什么罚我的款,他们说:“你违反了医师法,,没有注册中医,属于非法行医。”我心想他们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不便与他们争执,这次算我倒霉,只得认罚了。但是我附近有几个诊所连正规的执业医师都没有,甚至是护士还一直给病人看病,他们也知道,当然他们的关系不一般,可他们安然无恙,而我却犯了“法”,现状谁都知道,基层医疗机构,哪个诊所的医生只看一科的病?内、儿、外、妇、五官科样样都看,如果注册一科只看这科,诊所能生存吗?不然只得喝西北风了。我反复思量,心想不能这么老实,经与卫生局反复协商,讨价还价,终于以罚400元了难。不罚点钱,他们心理也不舒服。 现在的世道呀,真是说不清,!我罕!!! 不过,诊所我已经4年未开了,现在可谓洗手不干完全解脱了,过去的就过去了,一切就让它忘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