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469|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8 1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毛 于 2010-12-8 22:26 编辑

我开诊所十年,经过各种风风雨雨,赏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有一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到现在为止,我还想不明白?!我是副主任医师,虽然是学西医的,但祖父,父亲,都是名老中医,年幼时就受到家庭的熏陶,对中医十分爱好,在父亲的教导下,对中医已掌握了不少知识,加之原在学校就学过中医,在诊所的临床应用中对许多慢性病可谓得心应手,深受群众欢迎,可有一次,有一个3岁的小孩,头面部多发性疖肿,在大医院打消炎针无效,后来到我这里来就诊,开了几剂败毒药,完全治愈了,家属感激不尽。可是祸从天降,一次卫生局来我诊所检查,正好查到了这张处方,当下开具了一张罚款通知书,要罚款1000元,当时一看我木了,我问为什么罚我的款,他们说:“你违反了医师法,,没有注册中医,属于非法行医。”我心想他们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不便与他们争执,这次算我倒霉,只得认罚了。但是我附近有几个诊所连正规的执业医师都没有,甚至是护士还一直给病人看病,他们也知道,当然他们的关系不一般,可他们安然无恙,而我却犯了“法”,现状谁都知道,基层医疗机构,哪个诊所的医生只看一科的病?内、儿、外、妇、五官科样样都看,如果注册一科只看这科,诊所能生存吗?不然只得喝西北风了。我反复思量,心想不能这么老实,经与卫生局反复协商,讨价还价,终于以罚400元了难。不罚点钱,他们心理也不舒服。

现在的世道呀,真是说不清,!我罕!!!

不过,诊所我已经4年未开了,现在可谓洗手不干完全解脱了,过去的就过去了,一切就让它忘掉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8 16:23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你被共散党潜规则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8 17:46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干得好干嘛不开?<---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受限--->也是平民百姓来的…还不是要钱?生意好给点钱不就行了吗?没钱确实行不通啊!习惯了就好
4
发表于 2010-12-8 18:03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你没怎么喂狗。狗会咬咬人!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5
发表于 2010-12-8 19:17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本帖最后由 ani987 于 2010-12-8 19:20 编辑

我们都是 守法的人``````````你把中医处方收起来就好了```
不过好像不是单单针对你的处方````````就算没这个处方也会找其他理由要你钱的```````
这是社会现象````
6
发表于 2010-12-8 19:44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不干诊所你解脱了呀,哈哈。
7
发表于 2010-12-8 21:27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早就应该到大医院干了吧?
8
发表于 2010-12-8 21:36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有证为什么不开呀,
9
发表于 2010-12-8 22:03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医路艰心,祝大家一路好走。
10
发表于 2010-12-8 22:27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顺流吧。天下乌鸦一般黑
11
发表于 2010-12-8 23:33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楼主不要耿耿于怀,他们不是对你来的,上面有罚款任务,完不成也要受批评的,国家发展的现状如此,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2
发表于 2010-12-9 00:54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看来楼主行医年数已久可谓医道高明了  替你遗憾没有继续下去
想请教楼主 你是怎么治疗多发性疖肿的  目前我单位有一同事就是这种情况  长的部位不同是在臀部  而且是接二连三的往外冒  静滴了几天抗生素   效果不明显 新的疖肿又冒出来了 为此很烦恼  烦请教你的治辽魔法
13
发表于 2010-12-9 08:17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潜规则了
祝你好运啊
14
发表于 2010-12-9 09:00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现在卫计委门敛财的人太多了,真该好好治治他们了!
15
发表于 2010-12-9 09:17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这应该提前给他们打个预防针就好了  这是这个社会的现状
16
发表于 2010-12-9 10:40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只处罚你1000元,还可以讨价只罚400,应该很少了,我每年都要超范围行医被罚3000以上。
17
发表于 2010-12-9 15:48 | 只看该作者

开诊所遇见的一件尴尬事

其实做哪行都差不多;哪没有闹心的是啊;
18
发表于 2020-2-18 17:09 | 只看该作者
开了几剂败毒药,完全治愈了,家属感激不尽。可是祸从天降,一次卫生局来我诊所检查,正好查到了这张处方,当下开具了一张罚款通知书,要罚款1000元,
类似情况常有事。到处有,给了钱就没事!不就是钱吗!!!
吹哨人,李文亮,不也是被训诫吗,连命都搭上了。明白人多的话,何来今日新冠肺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