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07|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 19: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的老人70 岁,既往健康,半年前身体检查发现血压高,170/100,其他都正常,我首先给他吃“北京降压0号”每天一片,后来发现下午2点到5点血压还是高,约150/80,我就每天下午2点给他加用“倍他乐克”25mg,现在有三个月时间了,但是他早上吃完降压0号后,血压还是在150/80左右。我想给他调整一下用药,请大家给点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0 19:08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给他换药了,我想给他把北京降压0号换了,然后逐渐把倍他乐克也停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如下:

依那普利5mg         早上吃                     qd

倍他乐克12。5mg    中午2点吃                qd
  
现在吃了两天了,我中午11点给他量血压160/75,下午5点给他量血压是170/75。血压很高,我想是不是药量小了?


我本来打算依那普利5mg qd + 倍他乐克12。5mg   qd 吃一个星期,观察血压情况,如果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一星期后改为依那普利5mg qd + 倍他乐克6.25mg   qd ,一周后,如果稳定,就停了倍他乐克。但是现在看来,依那普利5mg 量小了,所以才出现中午下午血压都高的情况。

我换药的主要目的是想让他只吃一种药,但是倍他乐克不能马上停药才这样的减法,我想明天把依那普利改为吃10mg可以吗?倍他乐克一样吃12.5mg?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0 19:08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我爸爸他原来吃倍他乐克就是每天一次25mg,
现在减量以后好象效果没那么好了,

我想问问是不是依那普利老年人吃效果不那么好?他现在每天早上10mg但是血压还是在160\80左右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给他吃药了,是不是不该吃依那普利?
倍他乐克能长期服用吗?他用了倍他乐克以后心律在75次左右
4
发表于 2005-1-21 13:48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Originally posted by wwcgl at 2005-1-20 07:08 PM:
给他换药了,我想给他把北京降压0号换了,然后逐渐把倍他乐克也停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如下:

依那普利5mg         早上吃                     qd

倍他乐克12。5mg    中午2点吃                qd
  
现在吃 ...

建议如下:
1、伊那普利  为ACEI类药,对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益处已经由大规模的临床实验所证实,所以在患者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建议:伊那普利10mg bid。若仍然不行仍可以加用一种其它类型的降压药,比如CCB类
2、倍他乐克在用于高血压时剂量比较大,但剂量过大必须考虑它的负性心力作用,所以目前主要用于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目前从你的用法来看也应该如此,建议:不主张停药,相反应用至靶剂量,即静息状态下心律在60—70次/分左右,用法分上下两次可能要比较平稳。
3、应加用利尿药,保持身体的低钠水平。如可用:HCT 12.5mg qd 或速尿20mg qod 应注意预防电解质紊乱
4、应加用 阿司匹林 50—100mg/d。以防止心脑管血管栓塞的意外出现。
   小剂量、个体化、长期、联合用药是原则。总之,最大限度预防用长期高血压对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预防并发症是防止的重中之重。只服用一种降压药本人不敢苟同。
水平有限仅供参考,不足之处,请指点。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octorzhi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5-1-25 19:32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下午高是正常的,可食疗
6
发表于 2005-1-25 19:43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你可以先调整饮食。限酒,不吸烟,适量运动,可以假利尿剂
7
发表于 2005-1-26 09:54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首先谢谢给我意见的朋友

老人家不愿意戒烟酒,我只能用药物控制,还有他不懂多少文化,人又固执,然后老的有点糊涂了,他的运动量还可以,

我现在只想给他用最简单的吃药方法,因为他过完年就不和我住一起了,要回老家去,我怕他不知道该怎么吃药,忘了或者吃错了该怎么班啊

我计划
波一定+倍他乐克           早上波一定一次              中午倍他乐克一次
8
发表于 2005-1-26 21:56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150/80
对他已经是正常的了。
一下不能降得太多。
否则会产生很多的并发症。。。。
只要先降到他感到舒服,又不会有心血管危险就可以了。
然后再临床观察。


建议测BP一次/H.
9
发表于 2005-1-26 22:08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老年患者如果心脏没什么问题尽量不选择“倍他乐克”从你的病历资料看还也收缩压升高为主,最好选择利尿剂(寿比山 2.5mg ~~5mg  qm ),ACEI类药(络丁新 10mg qd )ARB类(科素亚  1# qd),先一种药逐步加到最大耐受量,如果血压还是控制不好可在加另外一种,老年人最好选择长效的(一天吃一次容易记住,不易忘了吃药及吃错药),改变生活方式是很必要的,尤其是低盐低脂饮食。对了你要让你爸去做一下检查(血脂、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胸片等等)最好加用“舒降之20mg qn””Asprine 75mg qn“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octorzhi + 1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05-1-27 19:35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我爸爸才查了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都很好,没什么问题,心脏也很好,我想问问楼上的这位医生,利尿剂,寿比山,吃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是否要定期检查电解质?是否要补钾?

看了你说的,我想加寿比山配合现在用的依那普利,可以吗?
他现在每天早上血压在160左右,下午到170  ,控制的一点也不好,我很担心,
11
发表于 2005-2-7 22:45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1、老年人降压不要一下子降到正常!
2、应首选ACEI可药物,伊那普利 5 mg    2/d.
3、效果不好可加用寿比山 2.5mg     1/早。
4、如果有头部症状可加用尼莫地平   30mg   3/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octorzhi + 1

查看全部评分

12
发表于 2005-2-8 09:07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动脉血压 除存在个体差异外,还有性别和年龄的差异。一般说来,女性在更年期前动脉血压比同龄男性的低,更年期后动脉血压升高。男性和女性的动脉血压都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升高,收缩压的升高比舒张压的升高更为显著。
  由于主动脉和大动脉的弹性贮器作用,动脉血压的波动幅度明显小于心室内压的波动幅度。老年人的动脉管壁硬化,大动脉的弹性贮器作用减弱,故脉压增大
13
发表于 2005-2-8 15:03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病历请教各位

我觉得波依啶的降压效果不错,5mg开始,不过他起效比较慢,大概3-5天才能看到效果
14
发表于 2015-4-28 13:44 | 只看该作者
不推荐用倍他乐克降压,可以考虑CC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