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825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9-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硬膜外穿刺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置管后出血的情况,特别是应用玻管测试负压法进行穿刺的时候我曾连续遇到几例,当时置管也很顺利,但是管置好后就是有血流出,用盐水冲洗也不行,退管也不行,只好换间隙重穿。后来我换成用玻璃注射器测试负压法穿刺就很少遇到置管后出血的情况。现在想来可能是用玻管测试负压法穿刺时穿刺针的斜面刚进入一半就出现负压,置管时由于导管较硬而经穿刺针进入硬膜外腔的空间有限而损伤硬膜外腔的后壁血管导致出血。不知大家还有何高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