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硬膜外穿刺出血的一点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 1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硬膜外穿刺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置管后出血的情况,特别是应用玻管测试负压法进行穿刺的时候我曾连续遇到几例,当时置管也很顺利,但是管置好后就是有血流出,用盐水冲洗也不行,退管也不行,只好换间隙重穿。后来我换成用玻璃注射器测试负压法穿刺就很少遇到置管后出血的情况。现在想来可能是用玻管测试负压法穿刺时穿刺针的斜面刚进入一半就出现负压,置管时由于导管较硬而经穿刺针进入硬膜外腔的空间有限而损伤硬膜外腔的后壁血管导致出血。不知大家还有何高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0 20:44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我们用玻璃注射器测试负压法也有出血的现象。这和下管有关。导管过硬是一方面的因素,换间隙或者是换下管方向可以避免这种现象。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 16:3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说与玻璃注射器测负压关系不大,
4
发表于 2005-1-24 12:42 | 只看该作者
出血的问题倒是不大,就是怕麻醉效果不好,我们那儿也都是用玻璃测负压但还都有这样的现象,我想请教一下出血后的处理,就是不是全是血,只是淡淡的,经冲洗和硬膜外用收缩血管药处理之后,还有没别的好方法,谢谢
5
发表于 2005-2-27 15:56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临床中也遇过好多次这样的现象,我只是用少许碘酒敷料压迫1-2分钟然后再固定!
病人平卧后也有一种压力(压迫止血),只要硬膜外导管没有血和病人没有凝血机制障碍就可以了!
6
发表于 2005-3-12 21:05 | 只看该作者
有几次我也是遇到这样的问题!后来我总结了一下,看到这个话题我就说说我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主要是穿刺时的位置不够正中,进针不够正中,或者是置管不够轻柔,还有跟导管的质地有关!只有注意病人的**摆好,进针要正中,动作轻柔一般都不会出现的!..............如果真的出血了就用盐水冲洗下,退管,不换或者换个间隙重穿啦!
7
发表于 2006-5-26 19:32 | 只看该作者
我与楼主有同感,赞同!!!
8
发表于 2006-6-3 20:1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过几次,但是我每次就是退管至没有鲜血继续沿管流出,就是说血在管内往外流出的速度减少甚至不动,就用盐水冲几次,然后就回抽没有鲜血出来,就固定,术中术后都很好,
9
发表于 2006-10-28 14:26 | 只看该作者
有长期腰腿痛的患者,常常出现置管困难,进入血管。可能与硬膜外粘连有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