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7770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6-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2岁,以“口渴、多饮、多尿10年,腹痛、发热5天”主诉入院。
入院后查:随机血糖20.2mmol/L,血常规WBC5.2×109/L,中性0.84.,尿常规,尿糖4+,蛋白1+,酮体3+,查心电图、胸片、腹部B超、血气分析均正常。治疗给予大量补液,静滴糖+胰岛素,美洛西林钠抗感染及支持治疗,酮症纠正,但腹痛、发热未明显缓解。3天后给予换用罗氏芬抗感染治疗、洛赛克给予抑酸治疗5天后,发热、腹痛症状仍未明显缓解。(发热症状为每天1-2次,先出现寒战,约20min,然后出现发热,一般为39.5℃左右,给予物理降温或柴胡、安痛定等降温后,体温很快下降,有时体温可自行下降,每次发热持续约30min-1h。腹痛症状为上腹部隐痛,定位明确,约脐上3cm左右,按压后疼痛略减轻,无腹壁紧张及反跳痛)患者无恶心、呕吐、腹泻、黄染等症状。查自身抗体、血细菌培养、疟原虫、及上、中、腹CT扫描均为提示明确异常。复查血常规提示中性0.82,予未见异常。
该病人的发热到底是和引起?从热型看像是感染性发热,但感染灶却为何一直找不到?且除了中性增高,其他也正常。而且用罗氏芬5天后,效果还不明显。
腹痛是何原因?目前也不太考虑是酮症引起,因为现在酮体已为阴性,血糖已控制良好。影像检查均未发现异常。
求各位大侠给予指点。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