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6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又一次惊心动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输液引起血管紧张性晕厥
病人是一位孕妇,25岁,因贫血,恶心呕吐,要求输氨基酸,先用GNS250加钾5ML,VC2.0,B60.2  用之.
输入后诉手臂疼痛,考滤是钾引起来的,调速后,突然脸色创白,继之晕厥.
马上抱入床上平卧,不管三七二十一,换管换盐水.
末做处理,听心音正常,自诉已无不适.嘱患者不要紧张,
再查先前用的盐水外观无任何物理变化.故考滤为钾引起的血管紧张发生的晕劂/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23 11:01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好像是晕针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23 11:03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葡萄糖+钾,会痛。
盐水+钾,就不会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0-11-23 13:21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一开始就加钾只能增加风险而没好处!象这样病人在我这输液,起码输液两天才加钾。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5
发表于 2010-11-23 14:20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主要还是体质虚弱
6
发表于 2010-11-23 14:24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0-11-23 15:39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你何必加钾? 一般孕妇呕吐物很少 只是干呕 而且能入食 我感觉完全没必要啊
8
发表于 2010-11-23 15:52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你何必加钾? 一般孕妇呕吐物很少 只是干呕 而且能入食 我感觉完全没必要啊
逸风 发表于 2010-11-23 15:39



    多此一举啊,加钾是什么原理,痛痛性晕厥
9
发表于 2010-11-23 16:02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因为不能进食才加钾的,而且放入糖盐水里面一样不会疼,只是及个别而已。
更不考滤晕针/因为晕针,晕针应该在进针当时。
10
发表于 2010-11-23 16:05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回复 9# 奥运娃


    不能进食 那倒是需要加钾 只能怪你运气欠佳了 让你的心脏狠狠的负担了下
11
发表于 2010-11-23 18:46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楼主还是厉害
要是我碰到  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12
发表于 2010-11-23 19:01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惊心动魄

建议 500gns 50%GS 20ml vB60.2 就可以咯
13
发表于 2021-3-11 14:16 | 只看该作者
何必用钾呢,我这边都是一瓶糖水+B6 , 然后氨基酸,多一份药就多一份不安全因素
14
发表于 2021-3-14 09:16 | 只看该作者
氨基酸也不能输的快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