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综合] 我的考研感想(不只局限于医学类学生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3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我考研结束后,写的感谢,有很多地方措辞不当的,还请大家海涵和指正。谢谢!

【考研动机】  
每个人考研的动机肯定不同.那你首先要确定自己为什么而考.我先说说我的吧.在快毕业之前,其实我不是很想考研的,还是想找份工作,好好工作,多学点知识.毕竟,学医的,主要还是要靠动手的.但是,的确没有办法,自己读的学校不好,最要命的是自己的专业.现在医生是非常难找的.公公也帮我问了大伯,结果没有办法.既然别人都靠不了,那就靠自己咯.所以,到了07年的5月份,才决定要考研.说白了,完全是被现在的形势所逼的.不考没办法,找不到好一点的工作.本城的医院可以进,合同工,月薪500RMB.我的确不愿意,自己起码读了5年,比一般的工科多读一年,可是到头来,缺只有区区的500,实在不愿干.这也是我不想在本城找合同工的缘故.  
◆你考研,必须找个动机.为自己今后的生活,为家人,为荣耀,只要你有一个坚定的动机,你就成功了一半了.  

【考研要求】  
1.恒心  2.毅力  3.持之以恒  
真的,考研其实就是恒心,毅力的比拼.(我以前听别人这么说,不相信.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正确的.)  
首先,你要清楚,你在看书的期间,一定会有心烦意乱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找东西来平静.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东西.我的是:音乐.每次,不想看书的时候,或是看烦的时候,就听听音乐.  

【考研内容】  
1.政治  2.英语  3.专业(前两门不管哪个专业,都是要考的)  
政治理论课、外国语的满分值各为100分.  
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满分值各为150分。  
①医学考:西医综合(内科,外科,生理,生化,病理,诊断)  
②法律考:  
法硕是为本科不是法律的学生准备的应用型硕士.除了公共课英语和政治外,还要考法律的综合课和专业课.综合课考宪法,法理和法制史;专业课考民法和刑法.每年全国统一命题,不管考哪,卷子都一样.   
法学,那是本科学法律的人考的.   
③数学:考研不考数学,本上文科类除了经济、管理以外都不考的.比如说 历史、中文、国关、艺术、新闻、教育学等等.  
各专业考研数学分类(数一,二,三,四)   
【数学一】:包含线代,高数,概率。适用的学科为:   
1.工学门类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工学门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   
3.管理学门类中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按此划分,绝大多数院校的计算机专业都会选择考数学一,这也是从事计算机所必须的低数学功底。   
【数学二】:包含线代,高数。适用的学科为:   
1.工学门类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工学门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低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三】:常被称为经济数学,包含线代,概率,高数。适用学科为:   
1.经济学门类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中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专业.   
2.管理学门类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专业.   
3.管理学门类的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四】:包含线代,概率,高数,但是考核内容要不同于数学一,具体可参见大纲。适用学科为:   
经济学门类中除上述规定的必考数学三的二级学科、专业外,其余的二级学科、专业可选用数学三或数学四;管理学门类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除上述规定的必考数学三的二级学科、专业外,其余的二级学科专业可选用数学三或数学四.管理学门类的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低的二级学科、专业.
  
【考研安排】  
◆◆我强烈建议:现在在学校读书的人,一定要考.  
好处:首先,如果你考上了,将会缩短你毕业以后为工作,或是再继续看书考研省了一年的时间.  
     其次,在学校的图书馆,一定有很多想考研的人.去那里看书,有很浓厚的学习气氛.---你如果毕业后,在家看书,效果一定没有在图书馆好.相信我.这个是我的体会.  
     接着,你可以充分利用校图书馆的资源.现在大家都知道,考研的书很贵很贵,薄薄的一本,就20多,厚点,30-50多不等.并且你不仅仅只考一门.英语要买,政治要买,专业课也要买.书买下来,不花你个几百RMB,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强烈◆建议,在大4考.我当时之所以没考,是因为学医的要下临床.我喜欢在临床工作,觉得考研了,在临床实习的好机会就没了.所以,就专心在医院实习,没有考研.  
      后,就是制定安排了.  
§英语:越早越好.可以先背单词.◆注意◆一定不要拿那种字典背,我也背过.不管是4级,6级,考研都背过.貌似没有背到B.我建议你们去买本◆考研英语核心词汇高效率复习法◆这个书.红皮书的,胡后伦编著.我这里还有一本,谁要可以给他.不过上面都写了字的.或是你们去校图书馆看看,有没有.  
§政治:我一开始是最讨厌政治的啦.觉得讲的都很虚伪很假.所以从心底里讨厌.其实,是不对的.政治只是我们考研的敲门砖,考完了,就扔掉.不要管其他的.逼自己要喜欢.政治可以到后期看.我是十一的时候,参加了一个为期7天的冲刺班.(我这里还有他们的MP3,音频的).书买的是任茹芬的一.其实,回想起来,政治很好考的.一般都可以考到60多分.因为后面有5道答题,一共50分,每门一个.我考政治就乱扯.估计后面得了很多分.前面选择题,你要想考高分,就把书看仔细点.王师和我这里,都有关于政治的资料.你们谁要,和我们2个人说下就OK啦.  
§专业:大部分人都考数学吧.我没考,所以没资格说.不过,我觉得,数学就是多做题目,要做不一样的种类.做多了,自然解题就得心应手了.你们要考的人,可以互相咨询下对方.  

  

【考研报考】  
*A类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   
*B类考生:①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或者②目前在二区工作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考生。  
*C类考生:①报考地处三区招生单位的考生;或者②目前在三区工作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考生。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  
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  
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