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求问几个身体症状的中医术语与中医现象解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1 0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日一个兄弟的帖子说的很好,要“循循善诱”患者准确地描述自己的病情,这样好更利于医生更快、更准的辩证。下面的这几个问题,可能都比较“主观”,因为有的时候患者真的不知道怎么描述。还请大家一起讨论。

1.晚上睡觉时,膝盖里面感觉“很空”,有点热,无力。

2.胸口总是有“感觉”,不是痒也不是疼,就是有“感觉”。好像有个不重的东西压在上面,或者是一个胶带把胸口包住。

3.小手指和无名指发麻。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11 08:57 | 只看该作者
1.膝盖酸软、发热?
2.胸闷?
3.上肢麻木?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12 2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lndafeng
1.膝盖空感可能是盖部位气虚(能量不足)
2.胸口的感觉像心肺气滞,可试试轻者枳壳、桔梗,重者瓜蒌薤白半夏白酒汤
3.小指、无名指麻用经络不通解释,例如三焦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