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7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肺炎支原体感染是不是可以不用静脉点滴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 2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孩子是男孩,7岁半,体重27公斤,第一周咳嗽较严重,用的头孢和普通咳嗽药,后好些了,就改用罗红霉素和甘草片,后一直不见好,连续两周每天早晨咳嗽较重,体温没有升高,但有头晕现象,去医院检查,拍胸片,诊断为支气管炎,又查支原体和衣原体,肺炎支原体Ig为937,超过正常最高值770,衣原体为阴性。医生只给开了口服阿奇霉素,说可以正常上学,不要剧烈运动就可以,请问这样是不是不需要吃别的药,也不需要点滴治疗了?我有些担心拖得时间更长,所以请教各位,请给予帮助解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2 22:2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先试用三天,如效果不理想改为静脉用药。本人曾遇过口服无效改静脉用药见效的病例。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3 22:22 | 只看该作者
肺炎支原体感染服药疗程需一月余,静脉用的是短效,口服的阿奇霉素是中效,一天一次,连服3天后停4天,服用连续4-5个周期后复查血,如果正常就可以了。还高的话继续该疗程,建议家庭成员一并检测,如同样感染,也需治疗。不然可能互相感染。
4
发表于 2010-12-25 22:3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采用的口服阿奇,现在已测试正常,十分感谢
5
发表于 2010-12-28 21:27 | 只看该作者
口服阿奇霉素,服三天停四天,连续用三到四个疗程,症状消失后一个月再去复查支原体。
6
发表于 2011-1-16 20:10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急,诊断明确,治疗对路,痊愈是要时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