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6882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9-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住院病人常规检查肝胆胰脾、双肾输尿管膀胱,无意中看到腹腔有深约6.6cm积液,当时发了报告通知了床位医生,两天后病人再次来检查,医生说做过腹穿未抽出液体,这次来复查并要求B超下定位,结果我一看,一点腹水都没有,我就纳闷了,6.6cm的腹水两天内全被吸收完了吗?奇怪了。。。。。
后来送走这个病人我又把上次的腹腔积液的图像调出来一看,越看越觉得像肠管内的液体,连忙通知了那个床位医生,我都不晓得我的脸当时是绿的还是紫的,反正应该很难看, ,还好跟那个医生相熟,他只说没有积液就好。
事后想想还是很害怕的,差点犯了一个可笑的错误,也差点造成了医疗事故,怕怕的。。。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更加谨慎,更加细心!!!
发几张图片,和各位爱友们分享一下,在此也给大家提个醒吧。。。。
前面两幅是看起来像腹腔积液的图,后面两幅是复查无积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