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脑梗塞办高热的治疗方案!(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5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有脑梗塞史,曾偏瘫过,但能正常行走,前两天在自家摔倒,一天后出现右半身无力,不能行走,左上臂及左半身疼痛,现高热至39.5度,心音92次,血压132/70,左上肢及左下肢肌力正常,右上肢肌力1级,右下肢肌力2级,神志清楚,高热面容,x线胸片正常,脑部ct脑梗死灶及脑萎缩。
     请问诊断“脑血栓”行么?治疗上补液、纠正酸中毒、抗感染、退热、溶栓、活血化瘀治疗对么?
     这种病人会出现什么危急状况么,很担心!如果出现什么危急状况的急救措施是什么?
     谢谢!想到了再补充!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3 03:51 | 只看该作者
王德生教授亚低温治疗仪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5 14:00 | 只看该作者
单纯药物降温效果不好,物理降温则有一定疗效,但效果往往不佳.使用电冰毯进行亚低温(30~35℃)控制中枢性高热效果较好!
4
发表于 2011-1-27 08:05 | 只看该作者
脑梗的愈后主要取决于梗塞的部位和面积,如果梗塞在脑干,你说患者会不会发烧,脑干有体温调节中枢,你没把梗塞的部位说清楚,所以不敢妄加评论
5
发表于 2011-1-27 08:1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可以试试
6
发表于 2011-1-28 21:5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发热的原因考虑中枢性发热,胸片已经排除肺部感染,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关键是治疗脑梗死,脑梗死好转后,发热自然就会好转。
7
发表于 2011-2-18 10:37 | 只看该作者
亚低温疗法效果好,我经常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